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看完竹子的哲學,人就和竹子是一樣的,我覺得持之以恆真的很重要!如果半途而廢,可能錯失了堅持後的美好結果。

很多時候就看自己忍不忍的了這3公分,此時此刻付出不一定得到回報,但堅持的每一刻都是為了扎根。

本文所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若凡事都想立即見到成效而短視長遠利益那並不是大智慧,默默耕耘,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若我能時時警惕自己,時時加強自身能力,那便可以行遍天下。

看完本篇文章我想到以前老師常常跟我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在吃苦的過程中時我學會的遠比安逸時的快樂更具意義,也如同玻璃藝術一般,經過高溫淬鍊而成就一項動人的藝術,所以,我願意揮灑我的熱情在我的夢想上,使我也可以成為一顆閃亮的星星。
2樓

給怡倩的回應

怡倩:你好

老師看完你的心得提供幾點回應!

你在心得中提到:
若凡事都想立即見到成效而短視長遠利益那並不是大智慧,默默耕耘,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若我能時時警惕自己,時時加強自身能力,那便可以行遍天下。看完本篇文章我想到以前老師常常跟我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在吃苦的過程中時我學會的遠比安逸時的快樂更具意義,也如同玻璃藝術一般,經過高溫淬鍊而成就一項動人的藝術,所以,我願意揮灑我的熱情在我的夢想上,使我也可以成為一顆閃亮的星星,...................

In fact, 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曾經我有少數學生,剛開始表現平平,沒什麼企圖心,但最後都因遭遇一些挫折或家庭事故而變得堅強,因此,他們憑著一股堅強的毅力,一次又一次的撐過來,最後也拿到漂亮的分數並更加茁壯與成熟


結語

1. 與你分享如何成功: 
      「立定目標並勇往直前不管結果,勤於付出。」


2. 竹子的故事可讓你明白紮根這件事非常重要,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覺得沮喪,練習了把個月就妄想能媲美人家幾年的日月精華,其實不應如此的,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你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若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增進實力,熬過了苦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希望你在日後的作業中能多寫一些你自己本身的生命故事與成長歷程會更吸引人..................

Keep learning to make everything better.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