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成功來自於努力,愛迪生的燈泡就是應證了這一句話的最佳代表,成功來自於99%的努力,或許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竹子扎根了4年,就為了等待之後快速的成長茁壯,醜醜的毛毛蟲變身成美麗斑斕的蝴蝶,蛻變的過程固然辛苦,但是之後的成果卻是會令人讚嘆神奇。就用我們學生來舉的例子,九九乘法表就是電機我們日後學習數學的基本,注音符號就是電機我們日後學習國文的根本,穩穩的基礎建設才能有高大美麗的高樓大廈,萬丈高樓平地起,沒有地基哪來的高樓?

痛苦往往都是在這段時期,一場幾分鐘的演出不知道要付出多少的認真及努力,一次完美的演講不知道經歷過多少痛苦與歷練才會成為如今站在舞台上的他,沒有辛苦過的成功,哪來有值得令人懷念的回憶呢?
2樓
靚瑄, 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痛苦往往都是在這段時期,一場幾分鐘的演出不知道要付出多少的認真及努力,一次完美的演講不知道經歷過多少痛苦與歷練才會成為如今站在舞台上的他,沒有辛苦過的成功,哪來有值得令人懷念的回憶呢?」


正如你在心得中提到:
以後能不能成為一位有成就的人物,事先都要先把自己的基礎給準備好,像竹子扎根一樣,腳踏實地去付出該有的努力,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再等待準備好的我。

竹子的故事告訴我們扎根的重要性
In fact, 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我們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
但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增進實力,熬過了苦頭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老師希望在日後的心得中,一定要分享與主題相關的生命故事或是成長歷程。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