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失敗 離成功更進一步(任郁婷10412030)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竹子哲學:「竹子的一生」讀後心得

讀完這篇文章「竹子的一生」,才知道竹子原來需要花整整四年的時間才能長三公分,他是那麼努力的讓自己能夠好好的生存,現在想想人們自己常常可能遇到了一些不順遂的事情就輕言放棄,竹子都願意花這麼長一段時間再求生長了,那人們呢

竹子雖然走得很慢,但他中間從不後退,到了後面前進的速度反而是越走越快了呢!

人生中都會有失敗,就算失敗也不會有遺憾,因為至少有努力去嘗試;而可恥的是連試都沒試過就退縮,才是真正的失敗。像我自己有時也會因為害怕失敗而退縮,因為沒有自信而導致有一些負面想法,現在想想生活中有些事情能成功都是多虧了身旁的人給的鼓勵與支持,相信只要盡我所能,不管成敗與否都能有所價值。

這幾天看到一段文字「成功根本沒有秘訣,如果有,那就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讓我回想起老師在課堂上跟我們分享的一句話,「我沒有失敗,只是還沒有成功而已」,這兩句話的涵義我想是一樣的,那就是努力的去試直到成功為止,失敗沒有什麼,就只是更近成功一步而已。


2樓
    
   給 郁婷 的回應

   郁婷,你好

   你在本心得中提到:
   「人生中都會有失敗,就算失敗也不會有遺憾,因為至少有努力去嘗試;而可恥的是連試都沒試過就退縮,才是真正的失敗。像我自己有時也會因為害怕失敗而退縮,因為沒有自信而導致有一些負面想法,現在想想生活中有些事情能成功都是多虧了身旁的人給的鼓勵與支持,相信只要盡我所能,不管成敗與否都能有所價值。這幾天看到一段文字「成功根本沒有秘訣,如果有,那就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讓我回想起老師在課堂上跟我們分享的一句話,「我沒有失敗,只是還沒有成功而已」
 
本內容中較少提到你的成長歷程與生命故事,實有些可惜。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回饋

1. 你此時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報,或是看不到成長就放棄,因為你的付出都是為了紮根。
    
2. 若你能具備竹子四年後快速突破極限之本質,你就是有做大事的特質。

3. 愛迪生曾經說過一句話:
  「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輕言放棄,追求成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永遠再多試一下。」
    堅持到底,不輕易放棄目標的完成

4.  人如果不經過挫折、苦難,就不可能堅強,不可能成熟,不可能超凡脫俗,不可能達到人生的高級境界。
請記住古訓: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因此,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麼圓滿。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