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竹子的哲學就是人生的印景。老師的感想提到「你此時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報,或是看不到成長就放棄,因為你的付出都是為了紮根。」以及邁向成功的人,需要有十項人格特質。我對這段話非常有感觸。還記得我當初的夢想是成為能翱翔天際的飛行員,高中時捨棄外面多采多姿的生活,考進中正預校,大學也順利考上空軍官校,整整七年的時間都在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當時我很慶幸上天給我健康的雙眼,讓我能有機會追求我的初衷!沒想到在大三飛行訓練前,因為家庭的因素,我被迫休學,還記得當時,每個好兄弟都抱著我哭,還依依不捨的送我離開筧橋門。隔一年我為了重新就讀一般大學而參加重考班。在那些日子,我是孤獨的,但我清楚挺得住寂寞才能朝向另一個目標的成功。在重考班期間,鄰居和朋友都會問我,為什麼要放棄飛官這條大好的前程。我都委婉的回答他們,我有更遠大的志向!一個人的前途掉到谷裡並不可恥,重要的是要看清自己現在的處境,奮力往上爬。這經驗讓我學到,丟得起面子,受的起打擊,經得起折騰與輿論才是邁向成功的基本特質。由竹子哲學置入我的人生經歷,我就好比次一株未開花就枯死的竹子,但地下莖還在扎根,目標也還在延續。官校的經歷並沒有白費,反而為我的未來扎更穩健的基礎,接下來就只是在等待新的幼苗誕生。

一個人失敗並不可恥,那只是還沒到達成功的標準,他還在朝成功的方向邁進
2樓
泓佑的回應

泓佑:你好

老師看完你的心得回應,要特別肯定你的忍辱求全之孝思。
你的心得我前後閱讀了兩遍,很有感受,回饋如下!

你在心得中提到:
我當初的夢想是成為能翱翔天際的飛行員,高中時捨棄外面多采多姿的生活,考進中正預校,大學也順利考上空軍官校,整整七年的時間都在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當時我很慶幸上天給我健康的雙眼,讓我能有機會追求我的初衷!沒想到在大三飛行訓練前,因為家庭的因素,我被迫休學,還記得當時,每個好兄弟都抱著我哭,還依依不捨的送我離開筧橋門。隔一年我為了重新就讀一般大學而參加重考班。在那些日子,我是孤獨的,但我清楚挺得住寂寞才能朝向另一個目標的成功。在重考班期間,鄰居和朋友都會問我,為什麼要放棄飛官這條大好的前程。我都委婉的回答他們,我有更遠大的志向!一個人的前途掉到谷裡並不可恥,重要的是要看清自己現在的處境,奮力往上爬。這經驗讓我學到,丟得起面子,受的起打擊,經得起折騰與輿論才是邁向成功的基本特質,...........

In fact, 閱讀心得時,我當下的心情是有些感動與激動,想必一定是家中因素造成你放棄繼續當飛官的人生大業。
雖然轉換跑道,但因為你想出人頭地,在失敗不能重來的前提下,你一定會比任何人更加努力用功。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曾經我有少數學生,在人生旅程中也有過數次轉換跑道之經驗,但最後都憑著一股堅強的毅力,一次又一次的撐過來,最後也在其專注的新領域中出人頭地

結語
一個人在奮戰過程中失敗並不可恥,,因為那不算是失敗,那只是還沒到達成功的終點,他還在朝成功的方向邁進,已經快接近成功的目標

In fact, 你就是一位成功翻轉念頭就可以翻轉人生的例子


結語

1. 與你分享如何成功: 
      「立定目標並勇往直前不管結果,勤於付出。」


2. 竹子的故事可讓你明白紮根這件事非常重要,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覺得沮喪,練習了把個月就妄想能媲美人家幾年的日月精華,其實不應如此的,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你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若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增進實力,熬過了苦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3.好好地打好基礎,進行加強與學習,往下紮根,才能穩健結果甚至豐收!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附件
3樓
泓佑的回應 (Part II)

泓佑:你好

希望日後在你的心得中能再看到屬於你自己的親身故事或是真實的體驗!

我在你的心得中看到你未來的專業創作成長一定會扶搖直上..................


Finally, 提供「如何作最好的自己」圖貼與你一起共勉之!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