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從竹子哲學學到態度(莊琇喬10331140)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做事情的方式有很多層面,常常因為起初未達到效果而被約束制止,無法自在的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許本身的想法可執行,可以在未來變的更好,但人常常因為開始的不順暢、沒效果進而放棄了可能成就自己的機會。

剛開始的穩紮穩打,基礎是不可或缺的,竹子的也要有一定的基礎才能茁壯,一開始的努力雖然不彰顯但後面的快速生長使自己更健全,人的一生也是如此,選擇了一條路,但卻沒有了堅持,那成功只會離自己愈來愈遠。

起初的努力、基礎跟白手起家一樣,我是這麼覺得,凡事剛開始什麼都沒有,一股衝勁或是說一種執著,如果沒有目標會比有目標卻沒達成更慘,因為至少努力過了,至少不是迷茫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要的努力去達成,一路上跌跌撞撞,最後成為自己心中的那棵竹子,努力不懈,才是成功的根本。
2樓

琇喬的回應

琇喬: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做事情的方式有很多層面,常常因為起初未達到效果而被約束制止,無法自在的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許本身的想法可執行,可以在未來變的更好,但人常常因為開始的不順暢、沒效果進而放棄了可能成就自己的機會。剛開始的穩紮穩打,基礎是不可或缺的,竹子的也要有一定的基礎才能茁壯,一開始的努力雖然不彰顯但後面的快速生長使自己更健全,人的一生也是如此,選擇了一條路,但卻沒有了堅持,那成功只會離自己愈來愈遠.......

老師看完你的心得回應,回饋以下幾點看法!
1. 與你分享如何成功: 「立定目標並勇往直前不管結果,勤於付出。」


2. 竹子的故事可讓你明白紮根這件事非常重要,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覺得沮喪,練習了把個月就妄想能媲美人家幾年的日月精華,其實不應如此的,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你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若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增進實力,熬過了苦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3. 好好地打好基礎,進行加強與學習,往下紮根,才能穩健結果甚至豐收!

老師希望:
你在日後的心得中能加入自己的生命故事或是成長歷程的親身經歷。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