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劉芸如-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 觀摩讀後感(發表人 10328025 陳泓佑)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做任何事如果沒有踏出第一步,那永遠不可能會達成目標」
這段話是我從芸如同學心得報告裡面看到的,非常有道理。很多人不相信自己能夠達成自己的夢想,因為無法相信自己的能力,所以才遲遲不敢行動。我覺得門檻不能設的太高,先學習踏出第一步,人生就會像手扶梯一樣一點一滴開始動起來。不要想著一步登天,懷抱的夢想可以大,但應對還是要扎實保守。我問自己一個問提「如果保證不會失敗,那什麼會是夢想呢?」所以我覺得追求夢想之中,是可以接受失敗的,但沒有踏出第一步,永遠不可能到達心中的夢想。
2樓
泓佑的回應

泓佑:你好

你的心得我前後閱讀了兩遍,很有感受,回饋如下
老師看完你的觀摩獨後心得,要特別肯定你的用心。

你給撰文者的建議:
「不要想著一步登天,懷抱的夢想可以大,但應對還是要扎實保守。我問自己一個問提「如果保證不會失敗,那什麼會是夢想呢?」所以我覺得追求夢想之中,是可以接受失敗的,但沒有踏出第一步,永遠不可能到達心中的夢想。」

秉持你在空軍官校所受的飛官訓練,靈活運用在目前創產系畢業作品展的任務執行。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