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不是沒有努力,而是慢慢累積 (林羿君 10430021)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竹子用了將近四年的時間去紮穩根基,那是辛苦且漫長的,雖然才僅僅生長了三公分,但之後卻以每天三十公分的速度瘋狂成長。

其實不特別注意是不會發現之中有什麼改變,而是當你以別人所預估不到的速度成長,才會被發現。

這篇文章讓我不禁想起到大學的自己,也是這個樣子呢(笑)

從小到大的興趣就是畫畫,雖然從來沒去畫室學習過,卻還是憑著自己的一股熱忱考進了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雖然是老盡自己理想的系,但是課程卻不如自己所預期的。大一課程幾乎是所有東西都要學,我就只有很愛畫插圖而已,上起課來有點辛苦,尤其是電腦課。身旁的同學各個基礎底子都好,又加上自己為了求完美都是慢慢的去完成作品,所以那時情緒很低落,感覺跟不上別人。

後來,隨著有空的時候、假日,到處走走放慢自己,我發現了許多沒注意到的事,也趁著這個機會接觸我很少碰的領域,就是攝影(雖然我是拿手機拍,沒錢買單眼哈哈)自己的心態上也有很大的轉變。

新學期,為了努力追趕大家的進度,除了上課認真做筆記,像是電腦課老師每操作一步,我就會記在筆記本上,如果回去有不會的地方,就找尋影片邊看邊學,不然就是直接在課堂上問老師。
現在除了自己上起課來輕鬆一些,有時還會去教不會的同學(雖然是很少啦)

水墨也是一個默默成長的時候。我選的是水墨組,因為自己的動作平常就比別人慢了,加上又想做到最好,常常進度比別人慢很多很多,最慢有差到一件全開那麼多。
覺得這樣下去不行,開始也是用心感受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也從各個人身上得到許多靈感,主任也幫了我許多忙,給我想法什麼的,現在我是我們班最快把稿子用好的人,大家也被我的速度嚇到,開始追趕我呢!我正在一步一步創作中,希望這好的轉變可以持續下去。



2樓

給 羿君 的回應

羿君: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這篇文章讓我不禁想起到大學的自己,也是這個樣子,從小到大的興趣就是畫畫,雖然從來沒去畫室學習過,卻還是憑著自己的一股熱忱考進了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雖然是老盡自己理想的系,但是課程卻不如自己所預期的。大一課程幾乎是所有東西都要學,我就只有很愛畫插圖而已,上起課來有點辛苦,尤其是電腦課。身旁的同學各個基礎底子都好,又加上自己為了求完美都是慢慢的去完成作品,所以那時情緒很低落,感覺跟不上別人。

後來,隨著有空的時候、假日,到處走走放慢自己,我發現了許多沒注意到的事,也趁著這個機會接觸我很少碰的領域,就是攝影(雖然我是拿手機拍,沒錢買單眼哈哈)自己的心態上也有很大的轉變。新學期,為了努力追趕大家的進度,除了上課認真做筆記,像是電腦課老師每操作一步,我就會記在筆記本上,如果回去有不會的地方,就找尋影片邊看邊學,不然就是直接在課堂上問老師。現在除了自己上起課來輕鬆一些,有時還會去教不會的同學...........


In fact, 你的成長非常明顯且快速,老師看完之後也非常驚訝你的潛能發揮地淋漓盡致,It's wonderful.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一些回饋

1. 竹子的故事是在強調[紮根]對目標完成的關聯性,
不少例子告訴我們: 成功者成名之前總是經歷了好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磨練,才能苦盡甘來、功成名就

2. 你若能實踐紮根哲學,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增進實力,一旦苦盡必甘來, 甜美的果實一定會經過苦澀期。

3. 凡事起頭難,若能撐過痛苦期,你的成長速度就會穩健向上,當然成功就是屬於你的

4. 人生是很苦的,

你現在不苦,以後就會更苦。

唯累過,方得閑;唯苦過,方知甜。


希望日後在你的心得中能再看到屬於你自己的親身故事或是真實的體驗!

你的心得充滿感性與啟發性........................

我在你的心得中看到你未來的畫畫水準一定會扶搖直上..................


提供如何作最好的自己與你一起共勉之!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Keep learning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