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看完文章,腦海驟然浮現國中英文老師在評論我與另一位資優生同學的一段話。

她說:我在學習的道路上緩慢前行、邁開的每一個步伐都會猶豫再三,但只要我踏出了腳步,腳印便會結結實實地印在路面上,回頭猶能清楚看見來時痕跡;而另一位同學恰好相反,他聰穎過人,在學習方面獨有天賦,卻似飛鴻踏雪泥,鴻飛哪復計東西,學得快也忘得快,雖成績亮眼卻始終令老師擔憂。所以老師希望他向我學習,學慢一點、踏穩一些再走,不要操之過急,只可惜我和他那時都不懂老師苦心,畢業後也各奔東西未再聯絡,如今看到這篇文章才算領悟,原來學習猶如竹子成長,那四年,不能急、不能快,一定要確保自己根基已穩,才能有之後六週便長十五尺的成就。
2樓

秋燕的回應

秋燕:你好

老師看完你的心得回應,很有感受!

你在心得中提到:
國中英文老師在評論我與另一位資優生同學的一段話。
老師說:我在學習的道路上緩慢前行、邁開的每一個步伐都會猶豫再三,但只要我踏出了腳步,腳印便會結結實實地印在路面上,回頭猶能清楚看見來時痕跡;而另一位同學恰好相反,他聰穎過人,在學習方面獨有天賦,卻似飛鴻踏雪泥,鴻飛哪復計東西,學得快也忘得快,雖成績亮眼卻始終令老師擔憂。所以老師希望他向我學習,學慢一點、踏穩一些再走,不要操之過急.........

從上學期你在老師一門課: <國際財務管理>的修課過程中已經看出你對目標完成的穩健執行之特質,很明顯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前進最後你也拿到漂亮的分數

In fact, 一位成功翻轉念頭並穩健執行目標者就可以翻轉人生


結語

1. 與你分享如何成功: 「立定目標並勇往直前不管結果,勤於付出。」


2. 竹子的故事可讓你明白紮根這件事非常重要,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覺得沮喪,練習了把個月就妄想能媲美人家幾年的日月精華,其實不應如此的,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你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若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增進實力,熬過了苦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3. Providing the following suggestions for you.

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你努力,有了經驗與信心,就有了勝出條件,你才可能為更上一層樓。

4.好好地打好基礎,進行加強與學習,往下紮根,才能穩健結果甚至豐收!

You are learning well now, just keep moving forward.

非常感謝你這學期擔任本課程TA的付出!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