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想要成功,必須先打穩基礎(李季樺 10429612)
1樓
       竹子哲學讓我了解成功不僅僅是要拚了命地去努力,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將自己最根本的能力打好。有時候會覺得這樣子盲目的去努力,真的是我要的結果嗎?或是,自己好像在原地踏步而已,真的有在進步嗎?

       能力是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可能在驀然回首那煞,發覺笨拙地走上這趟路的自己,已經慢慢挺直了腰桿,自信地面對自己的努力!

       高中是讀職業學校,走的是廣告設計系。剛進去這個班級,周遭的朋友大多都是單純的喜歡繪畫,繪畫水平也都普普通通。而高中這三年,我們一起經歷了每天熬夜趕出作品的日子,每天瘋狂練習證照考試,每天面對靈感激盪的課程……

       在考完統測,準備整理作品及報考大學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高一時的作品與現在即將步入大學時的自己,有很大的不一樣。而從這些保存下來的作品,可以看到自己一步一步進步的空間……

       那些能力是剛踏入這個科系的自己,也料想不到的。

2樓

季樺 的回應

季樺:你好


正如你在心得中提到:

能力是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可能在驀然回首那煞,發覺笨拙地走上這趟路的自己,已經慢慢挺直了腰桿,自信地面對自己的努力!

    高中是讀職業學校,走的是廣告設計系。剛進去這個班級,周遭的朋友大多都是單純的喜歡繪畫,繪畫水平也都普普通通。而高中這三年,我們一起經歷了每天熬夜趕出作品的日子,每天瘋狂練習證照考試,每天面對靈感激盪的課程…… ,在考完統測,準備整理作品及報考大學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高一時的作品與現在即將步入大學時的自己,有很大的不一樣。而從這些保存下來的作品,可以看到自己一步一步進步的空間……


老師看完你的心得後很有感受, 提供以下文字回應

1. 你在經過多次的基礎繪畫訓練之後反而更趨穩健,畫畫是一定要經過多次練習就可以表現很好,但是若一旦無法達到完美便覺得沮喪,結果一定是讓人失望的,這類的挫敗者是我經常看到的。

2. 如人成名之前總是經歷了好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磨練,才能苦盡甘來、功成名就,因此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需多加努力,不能因為一時挫折或不順就覺得沮喪,練習了把個月就妄想能媲美人家幾年的日月精華,其實是一種錯誤的想法。

3. 你要隨時意識到自身的不足而經常進行加強與學習,繪畫水平要能明顯提升唯有往下紮根,才能穩健結果甚至豐收!

4. 其實很多專業的成功作品並非付出就能馬上得到成果,而是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等到熬出頭的那天,便能快速的發展。



成就大事的人,有10大特質,你應該具備其中九項

1、忍得住孤獨

2、耐得住寂寞

3、挺得住痛苦

4、頂得住壓力


5、擋得住誘惑

6、經得起折騰

7、受得起打擊

8、丟得起面子

9、擔得起責任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