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0412057黃秋燕–一步一腳印」觀摩度後感
1樓
       看完這篇,想到班上剛開始總是有幾個這種人——繪畫作品一直都十分亮眼,任何比賽、或是需要找人設計作品時,也總是第一個找他。

       然而這幾個人卻有不同的發展,
有些人依舊認真地專研在自己的能力身上;
有些人則是覺得自己能力贏過大半數的人了,三年便這樣玩樂度過。
第一種人理所當然地依自己的努力,考上非常好的大學,其中也不少工作邀約找上;
第二種人反而考試失利,作品集也因為自己的玩樂,沒有保存多少作品而沒報上喜歡的大學。

       而一開始能力平庸的大半數,靠著這3年的努力都得報上了期望的學校。
如此的反差讓人不勝唏噓,也讓人更加理解,一步一腳印的重要。
有了基礎了能力更不要自恃甚高,因為後面總會有人追趕上。
2樓
季樺:你好

你的心得給你以下回饋!

你提到:一開始能力平庸的大半數,靠著這3年努力都得報上了期望的學校
一個人的前途掉到谷裡並不可恥,重要的是要看清自己現在的處境,
奮力往上爬,讓自己繼續活下去是很重要的。
靠自己努力來的,絕對是最能讓自己穩健成長,別人也帶不走的。

若能在挫折中丟得起面子,受的起打擊,經得起折騰將會是你邁向成功的重要特質。

你未來將成為第一種人:依自己的努力,錄取好的企業,其中也不少工作邀約找上你。

You are learning well, and keep moving.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