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侯盈君10422073)佳作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成功的,想要成功就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然而在這代價的背後又有很多困難在等著我們去挑戰、去面臨甚至去戰勝。雖然說再踏往成功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讓自己覺得挫折和失敗,但是要相信每一次失敗的經驗都是你踏往成功的階梯,這些經驗都會促使你往成功的道路更進一步甚至更高。

其實我是二下才轉到我目前就讀的這個科系,跟班上同學相比的話,我整整慢了別人一年半的時間,在面對考試或一些報告時,總會讓我覺得自己跟不上大家,導致我時常感到挫折,但是我認為自己什麼都沒努力過就要放棄,好像太早了。

雖然我沒有其他人聰明,但我相信努力是會將我帶往更好的路。就像梅花一樣,要開花之前都必須忍受寒冬的摧殘,才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所以說,努力不會馬上見效,但是一定會成效。
2樓


盈君:你好

你得心得寫得很有深度,看完非常有感受,

你在心得中提到:
我是二下才轉到我目前就讀的這個科系,跟班上同學相比的話,我整整慢了別人一年半的時間,在面對考試或一些報告時,總會讓我覺得自己跟不上大家,導致我時常感到挫折,但是我認為自己什麼都沒努力過就要放棄,好像太早了。
雖然我沒有其他人聰明,但我相信努力是會將我帶往更好的路。就像梅花一樣,要開花之前都必須忍受寒冬的摧殘,才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In fact, 踏往成功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讓自己覺得挫折和失敗,
但是要相信每一次失敗的經驗都是你踏往成功之路的必經階梯,也請記住古訓: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因此,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麼圓滿。 

不被負面情緒淹沒,並且用信念和行動去翻轉現狀來獲得最後的收穫!

回應你的觀點:「努力雖不會馬上見效,但是結果一定會看到成效。

老師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學習與心得撰寫!


趙夫子



附件
3樓

「如何成就大器」?

Sharing with you.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