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沒有藉口的讓自己堅持下去(謝承宏/10433019)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人的一生中放棄過多少,我想很多人都沒有計算過,但是在你放棄這些事情時,你是否曾偷偷給自己找了許多藉口,或許這些藉口可以短暫的蒙蔽自己的良心和心中的不安,在竹子的成長過程中卻從來沒有任何的藉口,不論自己是否經不經的起考驗,它依然可以勇往直前。或許人們總是在遇到困難時就先預設自己「做不到」,難道自己真的做不到嗎?有親自去嘗試過嗎?我想很多人並沒有而只是隨意的找個藉口搪塞自己,讓自己再一次逃避了現實,人們為何可以主宰這個世界,人的大腦有著思考能力和管理自己的能力這些驅使著時代的進步,但也驅使人們學會了對自己說謊和找藉口,也許懶散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我們也無從反駁,或許有時我們曾想怠惰的活在自己的世界,畢竟時間一直再走沒有盡頭只有路口,當你真的累了、需要休息了、準備好了、展現全新的自己並且再一次迎接全新的挑戰,這樣才可以讓自己有如竹子般向上攀升。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