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這句話想到美國第一位台灣裔的NBA籃球員林書豪,他的職籃生涯就跟竹子的生長過程一樣他忍住険一開始當一個板凳球員不被重用的那段時間,但他仍舊不斷練習,保持自己的體力並加強球技。因此,當他有機會上場,便在比賽中大放異采,一躍成為球隊重要的後衛,創造出大家為之風靡的「林來瘋」旋風。

後來他碰到難以避免的職業傷害,只能耐心等待復原和不確定的球季。除了信仰的支持外,每一次的挑戰和顛簸,也讓他學會以正面的態度看待挫折,全力以赴做自己能做的事,然後將成敗交給上帝。等受傷痊癒之後,他便恢復上午球場練習一個半小時、舉重一個半小 時,下午再進行籃球賽與投籃練習,一天六小時、一週六天的訓練,幾乎沒有間斷過。

最後我覺得即便處在逆境之中,我們仍可以透過規律的生活、運動、自我激勵和信仰,讓自己獲得正向的能量。

保持正面信念,就是在心中點起一盞不熄滅的火。不被負面情緒淹沒,並且用信念和行動去翻轉現狀來獲得最後的收穫........
2樓
任豪:

你得心得回應相當不錯,
請記住古訓: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因此,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麼圓滿。 

不被負面情緒淹沒,並且用信念和行動去翻轉現狀來獲得最後的收穫!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