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撐下去就是你的(10518310 戴子鎔) 」觀摩讀後感
1樓
    可能我們都很傻,但是我相信天公疼憨人,就是因為我們這股傻勁,我們才願意付出更多的心力去完成一件事,且一步一步累積,不會想要投機取巧,這也造就我們如此堅毅不拔的態度。
    
    即使最後沒有踏上圍棋之路,但你已從中獲得"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了;甚至相當引以為傲,因為這就是人生,人生要像顆茶葉蛋一樣,有些裂痕才入味。
    做什麼事情都一樣,有時候不要聽到一些冷言冷語就澆熄妳的鬥志,而是要跟隨自己的心,那些冷嘲熱諷都是阻止你成長的障礙,雖然我們走得慢,但總會到達終點的。
2樓

顓宇的回應

顓宇: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我相信天公疼憨人,就是因為我們這股傻勁,我們才願意付出更多的心力去完成一件事,且一步一步累積,不會想要投機取巧,這也造就我們如此堅毅不拔的態度。    
    即使最後沒有踏上圍棋之路,但你已從中獲得"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了;甚至相當引以為傲,因為這就是人生,人生要像顆茶葉蛋一樣,有些裂痕才入味............

以下是老師要提供你的幾點回饋

1. 很多事並非付出就能馬上得到成果,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等到熬出頭的那天,便能快速的發展。

2.     人要成名之前總是經歷了好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磨練,才能苦盡甘來、功成名就,因此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需多加努力,不能因為一時挫折或不順就覺得沮喪。

3. 你要隨時意識到自身在自我學習領域的不足而需經常進行加強與學習,唯有往下紮根,才能穩健結果甚至豐收!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