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施芳榆10427006)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我最常聽的一句話就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是我媽媽時常叨念在嘴邊的話。
其實人生在世一定有許多不如意,不如意中是有多少門檻是越不過去的呢?
神不會給你越不過的門檻,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承擔而已。

抱怨也可以、哭泣也可以、失落也可以,但就是得繼續堅持下去才會更進步。

一位學音樂的人,他所擁有的技術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建立起來的,是必須透過不斷的練習才會成長。

即使有些人學習能力比自己快,也不要氣餒,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勝過自己比勝過100人還要值得不是嗎?

但也不是說維持現狀就好,持續進步才是學習的目的,才是身為一位學生該負的責任!

2樓


芳榆的回應

芳榆: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是我媽媽時常叨念在嘴邊的話。
其實人生在世一定有許多不如意,不如意中是有多少門檻是越不過去的呢?
神不會給你越不過的門檻,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承擔而已。
抱怨也可以、哭泣也可以、失落也可以,但就是得繼續堅持下去才會更進步。
一位學音樂的人,他所擁有的技術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建立起來的,是必須透過不斷的練習才會成長。即使有些人學習能力比自己快,也不要氣餒,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勝過自己比勝過100人還要值得...............。」

竹子哲學一文在告訴一個重要訊息:
成功者之所以能夠成功,重要的並不是他多有能力,而是他背後所付出的努力,而這些努力,一般人從來都想像不到,也無法正視自己所缺乏的就是這份努力。

建言與結語
1. 人成名之前總是經歷了好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磨練,才能苦盡甘來、功成名就,因此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需多加努力,不能因為一時挫折或不順就覺得沮喪,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

2. 你要隨時意識到自身的不足而經常進行加強與學習,唯有往下紮根,才能穩健結果甚至豐收!

3. 你已經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一定要先設定目標,持續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寫下美好的一頁。

本文很可惜的是:並未提到自己本身的成長歷程或是難忘經驗。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