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挫敗與壓力是成功的衣食父母(林彥辰 10420061)佳作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No pain,No gain」很多人都聽過這句話,但是就好像習慣一樣,即使知道有努力才會成功,我們卻還是常一邊懶惰掛在嘴邊,又一邊羨慕著別人的爽。記得在別的論壇、影片上看過,說人之所以懶惰,並不是因為他真的「懶」,而是因為他下意識的害怕去面對那些事情所可能產生的挫折壓力。

然而成功與失敗就分界於此。就像竹的故事,長時間的努力、成長,也許外表看不出甚麼端倪,但底卻深厚、紮實;同樣的,壓力使人成長,就像養分,雖然痛苦但卻有效。套一句大家常在說的,人不能只看外表,更重要是內在;而不敢面對的壓力,正是充實內在最好的特效藥,而這特效藥也正是讓成功的人看起來如此強大的原因之一。但人的矛盾也就在於此,即使知道這麼多、那樣深的道理,很多人卻還是會選擇重蹈覆轍,而原因始終會是不想撐或撐不過那微不足道的「3公分」。

因此我認為,人只有在經歷過挫敗後,才會知道努力與痛苦的重要,堅持與付出故然重要,就像文章裡所說的,但失敗卻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畢竟輕鬆的生活誰都想過,只是當過的太鬆的時候,就會需要一些刺激,才能讓人真正被點醒並覺悟,以面對各種痛苦來磨練自己。

所以說,不要害怕挫折,努力成功很重要,但有跌倒過更重要,從經驗中成長才會更加的刻苦銘心。
2樓


彥辰的回應

彥辰:你好

你的心得中提到
人不能只看外表,更重要是內在;而不敢面對的壓力,正是充實內在最好的特效藥,而這特效藥也正是讓成功的人看起來如此強大的原因之一。但人的矛盾也就在於此,即使知道這麼多、那樣深的道理,很多人卻還是會選擇重蹈覆轍,而原因始終會是不想撐或撐不過那微不足道的「3公分」。

因此我認為,人只有在經歷過挫敗後,才會知道努力與痛苦的重要,堅持與付出故然重要,就像文章裡所說的,但失敗卻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畢竟輕鬆的生活誰都想過,只是當過的太鬆的時候,就會需要一些刺激,才能讓人真正被點醒並覺悟

老師給你以下回饋
「不要想著一步登天,懷抱的夢想可以大,但應對還是要扎實保守。人在追求夢想之過程中,是可以接受失敗的,但沒有踏出第一步,永遠不可能到達心中的夢想。」

希望你能多寫一些你的生命成長故事,會更讓人感動或得到啟示。

Keep learning.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