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努力,但不要用蠻力(吳佳潓 10427012)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努力是需要用力突破、需要毅力去持續,但更要用腦力理解體會,用腦力去思考變化、用腦力去突破提升。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者事物,我說說我的例子
在我國一的時候學校有社團,當時我看到學校有吉他社馬上就下定決心參加吉他社,當時家境沒有說很好,爸媽養了5個小孩,根本沒多餘的錢可以學音樂,更別說是買樂器。但是我媽媽看到我很喜歡,他到網路挑了一把1000元的吉他送給我,國一拿到吉他的時候就算不會彈也拿起來擦琴,每個禮拜都會上社團,但是這一個小時我只能學一點點,每個禮拜回家就把琴帶回去,然後開電腦看影片學吉他,反反覆覆,從來都不會嫌痛或是不想學,通常就只是覺得好難,但是難我也不會跳過,我會更努力練習。慢慢的吉他已經變強很多,突然看到網路上的紅人在辦活動,當時看到獎品第一名是一把吉他。那時候我很積極每天練習找朋友跟我一起完成這樣任務,沒想到我真的拿到第一名,我拿到了價值6000元的吉他,從國一到高三這段時間我都沒放棄過,我也從未給外面的老師上過課,代表我的努力是被看到的。現在的我積極爭取,已經回母校教了三年的吉他社團指導老師。

竹子這篇故事跟我的故事很像,所以我分享我親生經歷的給大家。凡事都要一步步提升自己,這樣的習慣不但讓你與時俱進,更有機會讓你的經驗歷練昇華為忍耐、智慧。
千萬不要只用蠻力,最後只會陷入沒功勞,也有苦勞。


2樓

佳潓的回應

佳潓: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一段親身經歷讓我印象深刻:

在我國一的時候學校有社團,當時我看到學校有吉他社馬上就下定決心參加吉他社,當時家境沒有說很好,爸媽養了5個小孩,根本沒多餘的錢可以學音樂,更別說是買樂器。但是我媽媽看到我很喜歡,他到網路挑了一把1000元的吉他送給我,國一拿到吉他的時候就算不會彈也拿起來擦琴,每個禮拜都會上社團,但是這一個小時我只能學一點點,每個禮拜回家就把琴帶回去,然後開電腦看影片學吉他,反反覆覆,從來都不會嫌痛或是不想學,通常就只是覺得好難,但是難我也不會跳過,我會更努力練習。慢慢的吉他已經變強很多,突然看到網路上的紅人在辦活動,當時看到獎品第一名是一把吉他。那時候我很積極每天練習找朋友跟我一起完成這樣任務,沒想到我真的拿到第一名,我拿到了價值6000元的吉他,從國一到高三這段時間我都沒放棄過,我也從未給外面的老師上過課,代表我的努力是被看到的。現在的我積極爭取,已經回母校教了三年的吉他社團指導老師..................

很讓人感動的一段生命成長故事!
以下是老師要提供你的幾點回饋

1. 在學習的初期往往很難看到成效,此時也是最多人放棄自我的時候。

2. 其實很多事並非付出就能馬上得到成果,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等到熬出頭的那天,便能快速的發展。

3.     舉例說明:如人成名之前總是經歷了好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磨練,才能苦盡甘來、功成名就,因此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需多加努力,不能因為一時挫折或不順就覺得沮喪,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

4. 你在學習吉他所呈現地努力不懈且一點一滴地更上層樓所累積的實力,最後呈現出完美的成果並拿到第一名。我看到的你是隨時意識到自身的不足而經常進行加強與學習

唯有往下紮根,才能穩健結果甚至豐收!

你已經有一個好的開始,希望你能繼續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寫下美好的一頁。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附件
1. 九句真言.jpg (13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