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看完這篇文章,我的頭腦直接浮出這家公司「百視達」,我國高中常去租DVD影片,記得那時候有美商公司百視達的出租店,台灣各地很多地方都有,想要看美國影劇,更多不同類型的電影風格都可以在這裡租到DVD,甚至那時藍光DVD可以租到高畫質的影片,後來當時我也不知道一間一間的收掉,這樣想要看影片的樂趣都沒有了,後來我一查原來因為跟對手Netfilx有很大的關係,Netfilx這間公司追求新的技術也是一家新創公司,我不得說因為跟得上時代變化,重要的是改變和創新。

2010百視達宣布破產,到目前剩下12家在美國,曾經也是家喻戶曉當假日來時都會去的出租DVD店,當時改變策略讓高層警覺在將來可能會倒閉的風險,就不會走到現在這個時候,往往都在當下做決定不會思考會來走的大方向成為關鍵的因素,現在網路成為重要的時代的必需品,Netfilx改變成為高畫質網路串流影音平台,在美國就可以直接在家享受想要的線上電影,當然不會因為要開車或是等待取件的過程佔太多的時間而浪費,成為最關鍵的利器,所以更多人從百視達跳過去Netfilx(網飛)。自己認為

我認為每個時代會有不同的科技、創新一直不斷的變化,要在當下這個時代穩穩的把工作當一輩子,被淘汰的機率很大,唯有思維想法學習的心態跟著改變,改變的同時新的既能注入在你的技巧裡,以前想到的鐵飯碗現在可能不見得是鐵飯碗,因為科技日新月異,不得把你給淘汰了,對於我自己計畫去學習新的軟體應想要來設計海報、剪接軟體、程式設計幫助我在而後有拓展工作的機會。

我隨時把耳朵、眼睛打開因為這是最重要的「接收器」,我如果不打開接收器怎麼會有新的資訊進來,可以來幫助未來新的觀念思維。



以上是我對本文的心得與感想(總字數: 608字)


2樓


 給 良定 的回饋

你在文中提到:
高中常去租DVD影片,記得那時候有美商公司百視達的出租店,台灣各地很多地方都有,想要看美國影劇,更多不同類型的電影風格都可以在這裡租到DVD,甚至那時藍光DVD可以租到高畫質的影片,後來當時我也不知道一間一間的收掉,這樣想要看影片的樂趣都沒有了,後來我一查原來因為跟對手Netfilx有很大的關係,Netfilx這間公司追求新的技術也是一家新創公司,我不得說因為跟得上時代變化,重要的是改變和創新。要在當下這個時代穩穩的把工作當一輩子,被淘汰的機率很大,唯有思維想法學習的心態跟著改變,改變的同時新的既能注入在你的技巧裡,以前想到的鐵飯碗現在可能不見得是鐵飯碗,因為科技日新月異,不得把你給淘汰了...............


以下是老師的回饋

1. 若是想要在現今這個快速變化的世代中生存並安穩的生活,唯有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充實自己並且以學習任何事物的精神來學習,

2. 在適應這一個不斷在快速變遷與進步的新世代,在學習的同時也要確保自己擁有不可替代技能,這樣才能在樣的一個世代中安穩與踏實的活下去;

3. 不要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圈不出來,若是毫無知覺,還不想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將面臨「溫水煮青蛙」的危機。

4. 努力鍛鍊自己並且持續學習,讓自己能跟上時代的快速變遷。

結語

你有很好的資質與危機意識,希望你能擬定計畫去學習新的實用軟體,學習設計海報、剪接軟體、程式設計等專業技能,一定可以幫助你在日後有拓展工作的機會。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