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停滯的自己永遠不會成功,只有不斷學習和進步才是強者。(謝承宏10433019) ( 第二次平時作業:穩居19年零售業龍頭-大潤發創始人正式揮淚離場:我戰勝所有對手,卻輸給了時代)
1樓

地球上的理論一直在闡述著一個道理,但真正了解的到底有多少?國中最簡單的自然理論{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這麼簡單明瞭的一句話,但人在成長過程中總是把自己的目標訂下得太早、太簡單,大學畢業了然後找份安穩的工作、安逸的過完一生,人的一生真正所需要的到底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努力的向前走,這很多人都瞭解這道理但為什麼卻無法執行?

人的內心總是住著兩個人格(1-是正向、2-是負面)世界上的失敗者總是大於成功者呢?
有多少人整天總是說著羨慕成功人士的話語,但他們卻永遠不會變成成功者,當許多人失敗時怪的是時代卻不是檢討自己想想其實這或許就是人性,失敗者開始失敗時往往就是幫自己找藉口間接地導致自己的失敗一發不可收拾,神賜予人類最好的能力是思考和學習,但也給予了人們一種感覺那就是挫折感當你被困在其中時,眼淚擦一擦趕快整頓好自己的心情,應為你該做的是幫自我訂下下一個目標,一旦你連目標我想那可能也間接等同你成為了世界上其中一位失敗者,相信自己的力量,人因夢想而偉大,你也該為你目標而去奮鬥,人的一生不應該只是安逸而是精彩並且活出自我,畢竟一生只有一次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時間一直走,沒有盡頭只有路口。

結語:

在我人生觀點中,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在我做任何抉擇時,永遠告訴自己的是既然選了那就永遠都不要去後悔了,失敗了也不要難過,不該去怪罪任何人,而是自己努力不夠,我會繼續努力的為我一生奮鬥下去。

"We   shall   rest   when   we   are   dead!"

10433019-謝承宏


請記得在最後註明字數


2樓

承宏 : 你好


你說得對   ,你提到:
人的內心總是住著兩個人格(1-是正向、2-是負面)世界上的失敗者總是大於成功者呢?
有多少人整天總是說著羨慕成功人士的話語,但他們卻永遠不會變成成功者,當許多人失敗時怪的是時代卻不是檢討自己想想其實這或許就是人性,失敗者開始失敗時往往就是幫自己找藉口間接地導致自己的失敗一發不可收拾,.................. 在我人生觀點中,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在我做任何抉擇時,永遠告訴自己的是既然選了那就永遠都不要去後悔了,失敗了也不要難過,不該去怪罪任何人,而是自己努力不夠,我會繼續努力的為我一生奮鬥下去。」

從你的心得中感受到你的想法,老師要提供以下回饋給你
你很有主見,至於關於未來的職業充滿變數,
現在所看到的,未來不見得還有職缺,還要考慮到未來這個職業會不會被取代,

老師回饋如下
1. 你一定要認真學習並能隨時觀察未來時代的快速變動!

2. 在適應這一個不斷在快速變遷與進步的新世代,必須在學習的同時也要確保自己擁有不可替代技能,這樣才能在樣的一個世代中安穩與踏實的活下去。

3. 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能勇於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會日漸的茁壯。


Just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請你記得在最後註明字數。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