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這個世界原本就不按套路出牌。」這是我最有印象的一句話。
有人經過了長年的摸索才找到方法,但別人卻以更簡單更有效率的方式去做到,這豈不是叫人很漚嗎?

老烏鴉的情況和我很像,這大概要回朔到大一上課的那些日子。那時候什麼都要學,水彩、素描、油畫、水墨、電繪、動畫⋯⋯等等課程,沒有基本基礎的我,學起來很吃力,所以那陣子經常翹課,後來是因為寄通知回家後被爸媽唸個臭頭,我才慢慢的改變態度,也常對著自己說不太會又怎樣,學就對了,想要就這樣廢下去嗎?
我開始認真上課,不會就問,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經常沒課或有空都時候待在畫室趕圖,為了追上其他人的進度,慢慢累積慢慢畫,好不容易有個好起步了,卻⋯⋯

很死板只會一步一步做的我,完成作品的速度很慢,大家卻飛快地交出作業,才發覺除了半部就班的方法,還有一些快捷鍵什麼的,讓他們快得加倍。更具體一點的就是水墨,從大一學習的山水畫、各種技法⋯⋯等等,到現在我以之前學到的方式畫,卻被主任用幾筆就改掉,而且還畫的有模有樣。
很感嘆說:啊,我那麼辛苦別人卻用更快的方式比我用得更好。

的確,想想我們也生在一個充滿變化的時代,從一個要用家電打給同學的時代到現在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還可以撥視訊電話;從要寫信的時代到現在發則line訊息過去對方就收得到⋯⋯等等有太多太多了。

時代一直在變一直在更新,那我們是不是也是呢?
基礎很重要,但也要學習變化的能力。我也是。絕對不要躊躇不前,時間在走,很快,從來不等人的。



以上是我對本文的心得(總共:609字)
2樓

給 羿君 的回饋

你在心得中提到:
回朔到大一上課的那些日子。那時候什麼都要學,水彩、素描、油畫、水墨、電繪、動畫⋯⋯等等課程,沒有基本基礎的我,學起來很吃力,所以那陣子經常翹課,後來是因為寄通知回家後被爸媽唸個臭頭,我才慢慢的改變態度,也常對著自己說不太會又怎樣,學就對了,想要就這樣廢下去嗎?我開始認真上課,不會就問,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經常沒課或有空都時候待在畫室趕圖,為了追上其他人的進度,慢慢累積慢慢畫,好不容易有個好起步了,卻⋯⋯

很死板只會一步一步做的我,完成作品的速度很慢,大家卻飛快地交出作業,才發覺除了半部就班的方法,還有一些快捷鍵什麼的,讓他們快得加倍。更具體一點的就是水墨,從大一學習的山水畫、各種技法⋯⋯等等,到現在我以之前學到的方式畫,卻被主任用幾筆就改掉,而且還畫的有模有樣。我很感嘆說:我那麼辛苦別人卻用更快的方式比我用得更好。


1. 如果要適應這一個不斷在快速變遷與進步的新世代,學習力與觀察力是非常重要的。

2. 在學習的同時也要確保自己擁有不可替代技能,這樣才能在樣的一個世代中安穩與踏實的存活下去;

3.   時代一直在變,也一直在更新,因此,「再好的計畫」也趕不上「時代的變化」。

正如你最後的結語:時間在走很快,從來不會等人的。

Keep moving and learning.

趙夫子


「行動永遠比空想重要」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