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人會進步,社會也會進步,因為社會是跟隨人類的腳步再進行變化,我們永遠都沒辦法知道我們的世界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直到發生了我們在驚覺到原來這個世界變了。

沒錯,在長輩的認知當中,他們的確認為畢業就一定有份穩定的工作在等著我們,但是事實上現在的畢業生很擔心著自己未來不知道要幹嘛,沒有方向,而畢業也即將代表著自己要失業了。因為長輩們的觀念已經遠遠的走在時代的尾端了,當這個世界一直在進步,我們是不是也該跟著進步,我們只有不斷的進步才能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必須讓自己成為對世界有貢獻的人,世界才會需要我們,而唯一的方式就是必須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的內涵與能力而且多加思考,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跟著時代走,而不被時代拋在腦後。

時代變化是很快速的,很多原本以為自己的職位穩當的現在都被機器人取代了,人類創造了機器人,而機器人卻取代人類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機器人會有自己想法,演變到有自己的語言,演變到最後世界是被人類所創造出來的機器人統治著,這些都是有可能的,適者生存不是者淘汰,如果我們無法因應這世界的轉變我們就只能被動著等世界淘汰我們,還是只有學習與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比任何人甚至比機器人更有能力的角色,世界上才有我們生存的意義與可能。

 

以上是我對本文的心得(525個字)


2樓


 御蓉 的回饋

御蓉  你好

在你的心得中有兩段讓我印象深刻
1. 「在長輩的認知當中,他們的確認為畢業就一定有份穩定的工作在等著我們,但是事實上現在的畢業生很擔心著自己未來不知道要幹嘛,沒有方向,而畢業也即將代表著自己要失業了。因為長輩們的觀念已經遠遠的走在時代的尾端了,當這個世界一直在進步,我們是不是也該跟著進步,我們只有不斷的進步才能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必須讓自己成為對世界有貢獻的人,世界才會需要我們,而唯一的方式就是必須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的內涵與能力而且多加思考,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跟著時代走,而不被時代拋在腦後。

2.   「很多原本以為自己的職位穩當的現在都被機器人取代了,人類創造了機器人,而機器人卻取代人類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機器人會有自己想法,演變到有自己的語言,演變到最後世界是被人類所創造出來的機器人統治著,這些都是有可能的,適者生存不是者淘汰,如果我們無法因應這世界的轉變我們就只能被動著等世界淘汰我們.........................

老師首先要肯定你:
你是一位很有危機意識的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你是一個很有想法與對未來充滿危機意識的一位學生,很有「危機意識」!


在看完你的心得之後,我有些感觸,為什麼呢?

因為在現今的社會上許多被改變的物事不是源自於同業或同源的競爭,而是源自於時代的不斷變遷與改變,時代的變遷會改變許多的物事,而若是自身的能力與觀念跟不上時代的變遷或是自身不肯學習新的知識與觀念,那麼很快地就將會被時代所拋棄與成為歷史車輪前進下的骨骸與犧牲品。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回饋:
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必須要有一個可以接受和適應這時代的能力,才能不被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壓制著,就像老師說的一樣,有本事的人到哪都有飯吃,即使身背巨債,依舊可以東山再起....」

1. 在你目前所學習的領域,要比別人更用心,隨著時代發展,可替代性的技術或技能或產品日益漸多,這個時代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所以必須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能安於現狀,唯有不斷學習,精進自己的實力和可創性,才能在這個持續改變的時代,能找到擁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2.    接納新觀念、做出新改變也是十分重要的,並能時時 尋求自我超越

3.現今社會下,你做從事的工作都有可能被機械取代、被科技取代,唯有人的「創意」與「創新」是永遠無法被取代及複製的,這也是我們一直能走在科技前方的主因。


  結語

這個世界變化非常快,快的如場棋局,一瞬間便可能從勝方化為敗者

期望你能持續地認真學習,一定會學到並體悟到一些創業的技巧與策略以備未來「不時之需」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and unreplaceable".

趙夫子





附件
3樓

 御蓉 的回饋

御蓉  你好


這個世界變化非常快,快的如場棋局,一瞬間便可能從勝方化為敗者

期望你能持續地認真學習,一定會學到並體悟到一些創業的技巧與策略以備未來「不時之需」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and unreplaceable".

趙夫子


如何讓你的人生「活得精彩」?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