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在這個世界上,從小時候就一直闡明了一個道理,就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很簡單很常聽見,但是你又要怎麼能證明自己是適者呢?那麼自己又懂了多少,書面上的理解了懂了。那社會上道德、人際關係、戀愛、結婚...等。你都能學會了嗎,往往小學老師都會叫學生們自己訂下自己的短中長期願望,又或者給自己一個努力的目標,崇拜的學習對想。但為甚麼麼會有些人給自己一些遙不可及的目標呢?在這個社會上,還是要學到老活到老,常常看到那些成功人士,說自己的經歷,也吸引很多人效仿,倒是能做得到嗎? 沒有人考慮過自己的底子是不是比別人還要深,再來怨天尤人說,為甚麼我效仿他了但是我沒能成功。但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只是等到你自己去發現而已,努力地去執行,腳踏實地的去做,畢竟你爸媽把你生下來,你也就只有這一生可以給你努力了,不努力甚麼時候你才要開始自己的那一片天,不要等到自己已生邁入老年,才在後悔自己年輕的時候為甚麼不努力現在才再後悔,等到那時候才後悔都已經來不及了,

結語:我自己覺得,我自己內心都有一位值得我笑訪的對象,這個對象至今也還在不斷的學習,他不斷地增長自己的知識,拓展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軟實力,習得的也是別人偷不走的,我也會好好的學習與效仿,千萬別成為時代的眼淚。


謝碩展/10433013 
字數:  533 字
2樓


給 碩展 的回饋
碩展   你在心得中有一段話,你提到:

沒有人考慮過自己的底子是不是比別人還要深,再來怨天尤人說,為甚麼我效仿他了但是我沒能成功。但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只是等到你自己去發現而已,努力地去執行,腳踏實地的去做,畢竟你爸媽把你生下來,你也就只有這一生可以給你努力了,不努力甚麼時候你才要開始自己的那一片天,不要等到自己已生邁入老年,才在後悔自己年輕的時候為甚麼不努力現在才再後悔,等到那時候才後悔都已經來不及了,.......................

以下是老師要提供給你的回饋

1. 隨著時代的變化,科技的進步,現代社會的腳步越來越快,許多的人、事、物都是我們無法掌握住或料想到的。因此,我們要找出自己的價值,而價值的創造必須從日常生活中的所學一點一滴的累積。

2. 不是只有教科書上的理論才是真理,我發現我們必須有對日常小事的觀察能力,從生活中啟發創造力,將所發現的啟發努力化為實際行動,在這築夢的過程中專業的實力必須與創意、汗水一起發揮作用。

3.   必須在這多變的時代中不斷的去改變,不怕改變才是現今社會的生存之道。

4. 在這一再變遷的社會中,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若是一直故步自封,如同井底之蛙一般或掩耳盜鈴的人,將自己的視野格局都放在眼前或自我催眠著,那注定將被時代淘汰。


以下是老師的結語

1. 與其執著於用現有技術與現有行業拚搏,不如從跨領域的結合找出差異化的亮點,更甚至是因此而創造出新行業

2.   「與其防範不知將從何地進攻的敵人,不如找到能使自己更加茁壯的朋友,
         這個世界變化非常快,快的如場棋局,一瞬間便可能從勝方化為敗者

因此,在這個多變且不穩定的時代中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才能不讓自己被時代拋棄與淘汰。

「多強化你的優勢,降低你的劣勢」 + 「多廣結善緣,多與人為善」

你未來的人生一定是美好的!

Keep learning and make yourself more  professional.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