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隨著時代的演變,人們對於事物的要求只會更加的苛刻嚴厲。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對於事物只會要求的更多,更加的精緻美觀,更加的靈巧方便。如果只求安安穩穩的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那遲早會被淘汰的。習慣被父母照顧的小山羊,不懂的危機意識,遲早會被兇猛的肉食動物吃掉的,人沒有學充實自己,讓自己更加的強大,遲早會被那些有野心的人吞併並且汰除掉的。以前長輩常常會希望孩子們當公務員就好,為麼呢?因為公務員這個職業就是穩定,穩定,再穩定,每天上班打卡,下班打卡,只要把分內的事情做好就好了,薪水就可以拿到了,但是先在公務員好當了嗎?不斷的修法,不斷的改革,現在公務員已經再也不是一份福利好的人人稱羨的工作了。或旭以前只需要會寫字就可以,但是當電腦一來,就得學會用電腦,就這樣手寫的時代結束了,你要學,還是不學?在以前會英文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但現在呢?人人要求你至少要會2種,甚至是3種語言,甚至只會這些還不夠,每個工作都會需要最優質的員工,比較來比較過去,社會就是這麼的現實殘酷,你比不上別人你就出去,老闆又不是笨蛋,怎麼可能會請一個只有一般能力的人呢?一定還要會一些專業技能吧!擁有一項別人沒有的才能,就是你最大的優勢,別人沒有的你有,別人辦不到的,你做到了,這要怎麼被社會給淘汰呢?




2樓

給  靚瑄 的回饋,

你的心得提到
如果只求安安穩穩的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那遲早會被淘汰的。習慣被父母照顧的小山羊,不懂的危機意識,遲早會被兇猛的肉食動物吃掉的,人沒有學充實自己,讓自己更加的強大,遲早會被那些有野心的人吞併並且汰除掉的。以前長輩常常會希望孩子們當公務員就好,為麼呢?因為公務員這個職業就是穩定,穩定,再穩定,每天上班打卡,下班打卡,只要把分內的事情做好就好了,薪水就可以拿到了,但是目前公務員好當了嗎?不斷的修法,不斷的改革,現在公務員已經再也不是一份福利好的人人稱羨的工作了。


老師的回饋
在這個多變且不穩定的時代中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才能不讓自己被時代拋下與淘汰。

以下建言與你一起分享


你要多強化你的優勢,降低你的劣勢,

多廣結善緣,認真學習並且多與優秀者學習,你未來的人生一定是美好的!

你應該在心得中多提一些你的個人經驗與故事,才能讓你的心得更加生動活潑。


Keep learning and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最後,請註記你第二次心得之總字數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