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在這個充滿競爭的世代中,沒有絕對的敵人也沒有絕對的朋友。從文章中舉得種種例子都一再的強調,「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道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智慧型手機取代數位相機這個活生生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例子,還記得國高中的時候,要拍照幾乎都是以相機為主,當時覺得相機的畫素遠遠贏過手機,從來沒有想過手機的攝影功能竟然有一天能夠超越數位相機。這告訴我們,時代在變,我們也要跟著改變,否則就會淪為時代轉變下的遺跡。

  在這個變化萬千的時代,要怎麼成為一個不可取代的人,是在未來生存下去的關鍵。「很多父母輩們對於子女的工作,期望最多的一點就是:穩定。」這句話我特別的感同身受。出生在軍公教家庭,看著家人每天過著朝八晚五的生活,雖然覺得平凡無趣,但卻有著穩定的收入,這對即將成為大四的我有著很大的誘惑,再加上自從懂事以後,家人就一直告訴我,公務員是一份很好很穩定的工作,希望我能朝那個方向走,但是近幾年來關於公務員的許多議題,例如退休制等等,都顯示出這個大家認為的「鐵飯碗」,實際上待遇已不如當年了呢?

  「未來沒有穩定的工作,只有穩定的能力。」這句話打破了很多傳統的觀念,為了不讓自己變成溫水煮青蛙的那隻青蛙,我認為當務之急是先訓練好自己的語言能力,再來是訂定目標,培養出屬於自己的專業能力,以利在未知的將來也能夠擁有一席之地。


以上是我對本文的心得與感想 (總字數:550)




2樓

芸如:
請妳留下姓名/學號 在標題之後

先暫不評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