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由於時代的變遷,人們漸漸走向高科技時代,也淘汰了許多產業。如同文中的大潤發,他曾是我最愛逛的地方,有食、衣、住、行等各種商品,不用擔心買不到你想要的。但近期中國大陸的淘寶,卻勝過了大潤發。淘寶能在網路上購買你所需要的商品,商品相比大潤發種類更加繁多,尤其不用出門就能購買,增加了現代人們的便利性,也發展了網購的熱潮,創造出網路購物的商機,形成一種網路產業。

時代只會越來越進步,倘若要堅持,就要適時做出改變。儘管目前時代給人們的便利性產業越來越多,舊型產業逐漸沒落,但只要創新思考、改變想法,會不會有可能又是一片天地呢?

上某堂課時,老師給我們看一部關於機器人(人工智能)的影片,我也逐漸了解以後的趨勢,有些勞力、較不用思考的工作都能交由人工智能運作,那公司老闆是不是就不需要請這麼多人力呢?

以後的趨勢,使我們應該多培養一些思考、創新能力。或是至少是能讓你在不管哪個職場都能立足的工作能力,倘若有如此工作能力,那不管是在哪家公司,即便是創業,又或是失敗過,也能成功、東山再起。

所以不管什麼時代,都應多多學習,並且合理的運用在職場、日常生活等,也創新自己的思維,活到老學到老,學多少都是自己的。


以上是我對本文的心得(500個字)

2樓

給雅雯 的回饋

雅雯 你好

你在本文章心得提到:

「時代只會越來越進步,倘若要堅持,就要適時做出改變。儘管目前時代給人們的便利性產業越來越多,舊型產業逐漸沒落,但只要創新思考、改變想法,會不會有可能又是一片天地呢? 我在上某堂課時,老師給我們看一部關於機器人(人工智能)的影片,我也逐漸了解以後的趨勢,有些勞力、較不用思考的工作都能交由人工智能運作,那公司老闆是不是就不需要請這麼多人力呢?

以後的趨勢,使我們應該多培養一些思考、創新能力。或是至少是能讓你在不管哪個職場都能立足的工作能力,倘若有如此工作能力,那不管是在哪家公司,即便是創業,又或是失敗過,也能成功、東山再起。所以不管什麼時代,都應多多學習,並且合理的運用在職場、日常生活等,也創新自己的思維,活到老學到老,學多少都是自己的....................」


In fact, 你說得很對:

多培養一些思考、創新能力,或是至少是能讓你在不管哪個職場都能立足的工作能力,倘若無預警失業,也能在本身所具有的思考力、創新能力支撐下隨時東山再起。

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必須要有一個可以接受和適應這時代的能力,才能不被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壓制著,就像老師經常跟你們所提醒如何立於不敗之地的觀念

有本事的人到哪都有飯吃,即使身背巨債,依舊可以東山再起....」


結語

1. 希望在你目前所學習的領域裡,要比別人更用心,將你的專業提升。

2. 隨著時代發展,可替代性的技術或技能或產品日益漸多,這個時代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所以必須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能安於現狀,唯有不斷學習,精進自己的實力和可創性,才能在這個持續改變的時代,擁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Keep moving to make it better .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