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從以前到現在,我們的社會一直的在進步,也一直的再淘汰,一些不管性質有沒有相關的行業,都很有可能會被取代,但是並不是因為被合併的的公司產品不好,而是那個合併別人的行業有新的想法去賺更多的錢,而現代的人越來越講求便利性,所以就像內容第三點所提到的「現在的市場完全分辨不出來孰敵孰友 我覺得這就像我們平常買東西一樣,在同一個地方就可以買完要買的東西的話,就不會要去很多地方買完所有要買的東西,這樣其他地方就很有可能會被取代掉,並不是因為他們不好,而是現代人講求效率,不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而這些商家可能就因為沒有立即的去應變這種情形,很容易就會被淘汰。

「未來只有一種穩定:是你擁有的工作技能具有不可替代性,你才具有到哪裡都有飯吃的穩定性!」

文章裡的這句話對我們現在來說是最實用的,就像我們現在所以擁有的專業技術越好的話就不會容易的被別人取代,並且我們也要時常關注社會的最新趨向,才不會別人在進步在改變了,我們還停留在原地的話,下一個被淘汰的就是我們了。

在大學裡大家都在學著自己的專業,但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要回頭看看所學的未來是否用的到,還是在畢業過後又有了新的東西,取代了現在所學的,並不能只侷限在老師所給的資源,而是要去找到未來社會的走向,學習更多新的事物,才能有穩定的工作和不被取代的專業。


以上是我對本文的心得與感想(總字數:558)

2樓


給 裴辰 的回饋

裴辰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很有感受, 你在文中提到

從以前到現在,我們的社會一直的在進步,也一直的再淘汰,一些不管性質有沒有相關的行業,都很有可能會被取代,但是並不是因為被合併的的公司產品不好,而是那個合併別人的行業有新的想法去賺更多的錢,而現代的人越來越講求便利性,所以就像內容第三點所提到的「現在的市場完全分辨不出來孰敵孰友 我覺得這就像我們平常買東西一樣,在同一個地方就可以買完要買的東西的話,就不會要去很多地方買完所有要買的東西,這樣其他地方就很有可能會被取代掉,並不是因為他們不好,而是現代人講求效率,不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而這些商家可能就因為沒有立即的去應變這種情形,很容易就會被淘汰。未來只有一種穩定:是你擁有的工作技能具有不可替代性,你才具有到哪裡都有飯吃的穩定性!.........

你說得對,   因為你的觀察力敏銳才能意識到要在畢業後找到一份理想職業是非常不容易的。
在大學裡大家都在學著自己專業,但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要回頭看看所學的未來是否用的到,還是在畢業過後又會有新東西取代現在你所學的,未來的職業真的不是你現在看到的,可能過個兩三年,這份職業就自動退場了!

以下建言提供給你參考

1. 你一定要認真學習並能隨時觀察未來時代的快速變動!

2. 在適應這一個不斷在快速變遷與進步的新世代,必須在學習的同時也要確保自己擁有不可替代技能,這樣才能在如此競爭且產業生命週期不長的世代中安穩與踏實的存活下去。

3.   在學習技能的同時需考慮到未來你要從事的這個職業會不會被其他行業或新技術所取代,



Just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明顯感受到你的心得撰寫比上一次更具體更有可看性!

Keep learning.

趙夫子


提供「如何創造機會」?與你共勉之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