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看完整篇文章之後覺得感觸良多,在這個變化快速的時代,如果沒有適應變化的能力,那麼必定會被取代。

時代在進步,與人爭就要有倒下的準備,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這句話自古以來都是通用的。學習及成長是一件永續不止的事情,當一個企業沒有花費精神、金錢,努力的思考未來發展,是註定會失敗的。

 

另外,個企業也應當避免沉浸於安逸的環境,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不能因為一時的安樂就放鬆、懈怠。你不會知道暗地裡有多少人準備將你取代。現代的企業,在遇到難關、困境時,需要的是勇敢轉型,果斷及正確的決策才是適應這個變化快速的時代最好的辦法。

 

不管是企業,抑或是自己本身,想要在這個大時代中站穩腳步,認清未來趨勢是必要的,另外,充實自己、培養創新思考的能力、提升自我價值、以及被他人利用的價值,只有如此才能永續生存。
2樓

給 家蓁  的回饋
妳在心得中有兩段話讓我印象深刻,提到: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這句話自古以來都是通用的。學習及成長是一件永續不止的事情,當一個企業沒有花費精神、金錢,努力的思考未來發展,是註定會失敗的。」

 

「另外,個企業也應當避免沉浸於安逸的環境,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不能因為一時的安樂就放鬆、懈怠。你不會知道暗地裡有多少人準備將你取代。」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回饋
1. 若是想要在現今這個快速變化的世代中生存並安穩的生活,那麼你唯有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充實自己並且以學習任何事物的精神來學習,同時適應這一個不斷在快速變遷與進步的新世代,在學習的同時也要確保自己擁有不可替代技能,這樣才能在樣的一個世代中安穩與踏實的活下去;

2. 現在有許多的年輕人察覺不到世事的變遷或把這樣的變化視為理所當然,因而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圈不出來,這是一種可能一畢業就失業的危機。

3. 毅然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努力的鍛鍊自己並且努力學習一切事務,努力的讓自己跟上時代的變遷和不讓的自己被時代所拋下。

正如你在心得中所說:

唯有不斷充實自己、培養創新思考的能力、提升自我價值、以及被他人利用的價值,只有如此才能永續生存。

結語
未來只有一種穩定:
是你擁有的工作技能具有不可替代性,你才具有到哪裡都有飯吃的穩定性!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career ability more powerful and competitive.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