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從古至今大自然存在著一個道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但是絕大部分的人一直以來都沒有意識到這點,沒人有在乎過自己是不是會被淘汰的,就算被淘汰了好像也沒什麼大礙,這些人應該都是沒有替自己的未來做打算,也沒有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就算有,也可能沒有去努力的實現、達成自己的目標,又或者給自己的目標太過簡單,也間接讓自己太容易滿足成就感而失去了生活上奮鬥的意志力,人在沒有任何壓力下生活,可能會造成自己心理上無法承受更多的壓力,而讓自己走向失志和無鬥志的道路,向來能夠在成功道路上的永遠都是最有毅力的強者。

而在現在的時代也讓許多人認為科技的發展與進步而導致自己的失敗,那或許不過是失敗者對於自己的藉口,在人生道路上奔馳,有著許多困難與挫折而導致自己的失敗,真正能夠成功的人即使失敗了也要想著如何讓自己更加的努力,即使學習過程中會讓自己痛苦萬分,但過程中也有所磨練自己的毅力及意志力,一但你成功了,回首的瞬間,你會感謝當初自己的努力,既使失敗了也無妨。

有句諺語說「失敗為成功之母」,有時候失敗了也會難過但眼淚流乾了,就要站起來繼續的向前走,因為這些將會成為你在道路上的最佳夥伴,成功有時需要團隊,但人生過程中很多道路都是自己所完成的,雖然朋友能夠安慰你,但能夠讓自己繼續走下去的永遠是自己,或許也可以這麼說:當你失敗越多,你就將會成為一個更適合翱翔在這時代的其中一位。

時代無法摧毀人,永遠都是人摧毀自己,原因都只有一個:
那就是自己努力不夠。

(心得總字數:516)


2樓


給 怡倩 的回饋

你在心得中有一段敘述,我非常認同

你提到:
大自然存在著一個道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但是絕大部分的人一直以來都沒有意識到這點,沒人有在乎過自己是不是會被淘汰的,就算被淘汰了好像也沒什麼大礙,這些人應該都是沒有替自己的未來做打算,也沒有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就算有,也可能沒有去努力的實現、達成自己的目標,又或者給自己的目標太過簡單,也間接讓自己太容易滿足成就感而失去了生活上奮鬥的意志力,人在沒有任何壓力下生活,可能會造成自己心理上無法承受更多的壓力,而讓自己走向失志和無鬥志的道路,向來能夠在成功道路上的永遠都是最有毅力的強者.................」

以下是老師的幾點回饋

現在有許多的年輕人察覺不到世事的變遷或把這樣的變化視為理所當然,因而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圈不出來,時間一拉久,競爭力每況愈下,最後終於被時代所淘汰...............

1.「失敗為成功之母」,有時候失敗難免會難過,但已經更接近成功的目標!
勇敢站起來繼續的向前走,因為這些將會成為你在道路上的最佳資糧。

2. 別被舊時代的思想綑綁了自己,不斷得累積自己所未接觸到的領域相關知識,對於未來自己的好處只會不斷增加,千萬不要把自己侷限在自己所想像的框框裡,沒有執行力.哪有競爭力

結語

因此,唯有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充實自己並且以學習任何事物的精神來學習,同時適應這一個不斷在快速變遷與進步的新世代,在學習的同時也要確保自己擁有不可替代技能,這樣才能在樣的一個世代中安穩與踏實的活下去;

你的結語提到:「當你失敗越多,你就將會成為一個更適合翱翔在這時代的其中一位。」

希望 怡倩 你能在競爭的時代中不斷的充實自己,才能不讓自己被時代拋下與淘汰。


Keep mov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rofessional and competitive.


趙夫子


如何不被淘汰 ?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