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看完這篇的文章,突然覺得時代的變遷已經快到超乎想像了,上一秒這個東西還很興盛,但是到了下一秒可能又有一個比上個東西還要好的產品出來。就像我們的手機一樣,從一個按鍵式的到現在變成只有螢幕的手機,甚至可以視訊、拍照以及錄影等等眾多的功能。可想而知,不管多華麗或是曾經造成轟動又或者是被大家愛不釋手的東西只要過了熱潮就會被大家遺忘在某個地方,所以說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必須要有一個可以接受和適應這時代的能力,才能不被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壓制著,就像老師說的一樣,有本事的人到哪都有飯吃,即使身背巨債,依舊可以東山再起。


在這個強而有力的時代,我們要學著去挑戰也要學著去適應這個環境,而不是讓環境來適應我們。就像文章所說的

很多父母輩們對於子女的工作,期望最多的一點就是:穩定。」,雖然父母對於子女有這樣的期望是正常的,每個父母都會希望子女能夠安安穩穩的過生活,但是安穩生活的背後隱藏著很多的危險。因為你在舒適圈待久了,就會變得不會跟別人去競爭,遇到問題也不會去解決,甚至會脫離這個時代,或者是有關卡等你去挑戰時,你連試都沒試,就舉白旗投降,喪失了一個挑戰的機會,殊不知在這個機會下,你很有可能可以有另外一種的生活。

以上是我對本文的心得(503個字)


2樓

盈君 的回饋

盈君:你好

老師要先肯定你:你是一位很有危機意識的人!

你在心得中提到一段
看完這篇的文章,突然覺得時代的變遷已經快到超乎想像了,上一秒這個東西還很興盛,但是到了下一秒可能又有一個比上個東西還要好的產品出來。就像我們的手機一樣,從一個按鍵式的到現在變成只有螢幕的手機,甚至可以視訊、拍照以及錄影等等眾多的功能。可想而知,不管多華麗或是曾經造成轟動又或者是被大家愛不釋手的東西只要過了熱潮就會被大家遺忘在某個地方,所以說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必須要有一個可以接受和適應這時代的能力,才能不被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壓制著,就像老師說的一樣,有本事的人到哪都有飯吃,即使身背巨債,依舊可以東山再起....」

老師非常認同你的觀點,以下是老師給你的回饋

1. 在你目前所學習的領域,要比別人更用心,隨著時代發展,可替代性的技術或技能或產品日益漸多,這個時代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所以必須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能安於現狀,唯有不斷學習,精進自己的實力和可創性,才能在這個持續改變的時代,擁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2. 接納新觀念、做出新改變也是十分重要的,並能時時 尋求自我超越

3.現今社會下,認為事物都有可能被機械取代、被科技取代,唯有人的「創意」與「創新」是永遠無法被取代及複製的,這也是我們一直能走在科技前方的主因。

4. 如果無法自我超越,仍像隻井底之蛙那般坐井觀天,或是自認為自身所處的環境就是最美好的而不願隨著海龜離開小小的井前往大海,那麼你永遠會被時代拋在最後,永遠無法成功。

   結語

這個世界變化非常快,快的如場棋局,一瞬間便可能從勝方化為敗者

期望你能持續地認真學習,一定會學到一些創業的技巧與策略。

如何正面思考? 與你共勉之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