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時代變遷,適者生存 ( 黃珺怡/10617049)
1樓

這篇文章一直在告訴我們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個我們從小就學的自然界道理。時代不斷進步變化,科技日新月異,未來是怎樣,無人會知道,我們唯一可以倣做的就是想盡辦法充實自己,保障自己不被這個社會淘汰。

 現時人工智能可以做到很多事情,舉個例就像在餐由煮飯到送餐的全部過,已可以由智能機械人代替我們完成,假如我們再不努力的話,將就連菜市場的切肉工作都會被取代,到時候即使是小小的工作也做不了。

 從小父母長輩就跟我說,趁著年輕的時候好好努力讀書,什都要學,長大後才能過得輕鬆自在一點,坐在辦公室著空調,不用辛的工,但我從小都不是讀書的材料,又沒有一技之長,他們都很替我擔心。正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說話直到長大才明白。

 這世界充滿競爭,要不敵競爭的洗禮就要增值自己,俗語有句話說

【時勢英雄】、【英雄時勢】

聰明有本事的人,總是在任何環境都能為自己製造機會,沒本事的人只好被別人選擇,一不小心就容易被淘汰。

 俗語有說【長江後浪推前浪】老一輩的社會份子因時代的改變很快會跟社會脫節,將來的社會就靠我們來接手了,我應趁著現在好好規,努力充實自己,成為一個不容易被社會所淘汰的人。

(共506字)


2樓

珺怡   :你好

你的心得中, 你提到一段

[現時人工智能可以做到很多事情,舉個例就像在餐由煮飯到送餐的全部過,已可以由智能機械人代替我們完成,假如我們再不努力的話,將就連菜市場的切肉工作都會被取代,到時候即使是小小的工作也做不了。
 從小父母長輩就跟我說,趁著年輕的時候好好努力讀書,什都要學,長大後才能過得輕鬆自在一點,坐在辦公室著空調,不用辛的工,但我從小都不是讀書的材料,又沒有一技之長,他們都很替我擔心。正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直到我現在長大才明白。
]

以下回饋

1. 你說得對   ,關於未來的職業真的不是只是想想而已,還要考慮到未來這個職業會不會被取代,自己身上一定要有一個別人和科技取代不了的技術.........

2. 未來的職業真的不是只是想想而已還要考慮到未來這個職業會不會被取代,

3. 你一定要認真學習並能隨時觀察未來時代的快速變動!

4. 在適應這一個不斷在快速變遷與進步的新世代,必須在學習的同時也要確保自己擁有不可替代技能,這樣才能在樣的一個世代中安穩與踏實的活下去。


Just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趙夫子




機會的四種型態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