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改變,無時無刻,無處不在,有時我們能事先察覺得到,有時又是回了神才發現。

    世界萬物,都隨著時間在改變;因為改變,有了季節更迭,有了時代交替,沒有任何事物,有資格認為自己完美了便停下腳步,那樣自然會被所有持續前進的事物超越、拋下。

     在電話還沒問世的時候,人們聽到可以透過一條線路和親友對話,那他一定會說你瘋了,但現在的世界不僅能透過一條線路和親友通話,還能夠透過這條看不見的網路購買東西,還能面對面的視訊、聊天,這世界變了,它一直在改變,我們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卻在我們的身邊不停的出現。

     身為現代人可以說是幸福的,因為拜科技所賜,我們享受著因為人類聰明帶來的好處,但也因為 如此,改變的速度太快,如果跟不上變化的腳步,馬上就會被淘汰,網路時代的興起取代了實體店面,信用卡的問世取代了現金,而行動網路的支付一出現,信用卡馬上就面臨了退場的危機。無論是產業或資源,都要為了跟上時代的腳步,不能懈怠的持續精進自己的內容和市場的無法替代性。

     相對於人,也是一樣的。

     對於我來說,尤其是在藝術的領域,更是要比別人更用心,隨著時代發展,取代畫作的東西日益漸多,表現畫作的媒材也不斷推陳出新,這個時代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所以必須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能安於現狀,唯有不斷學習,精進自己的實力和可創性,才能在這個持續改變的時代,擁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以上是我對本文的心得感想﹝總字數:561字﹞

2樓

韋吟的回饋

韋吟;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一段
「對於我來說,尤其是在藝術的領域,更是要比別人更用心,隨著時代發展,取代畫作的東西日益漸多,表現畫作的媒材也不斷推陳出新,這個時代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所以必須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能安於現狀,唯有不斷學習,精進自己的實力和可創性,才能在這個持續改變的時代,擁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老師非常認同你的觀點,以下是老師給你的回饋

1.  除自我超越以外,接納新觀念、做出新改變也是十分重要的,現今社會下,認為事物都有可能被機械取代、被科技取代,唯有人的「創意」與「創新」是永遠無法被取代及複製的,這也是我們一直能走在科技前方的主因。

2. 在尋求突破的過整中,如果無法自我超越,仍像隻井底之蛙那般坐井觀天,或是自認為自身所處的環境就是最美好的而不願隨著海龜離開小小的井前往大海,那麼你永遠會被時代拋在最後,永遠無法成功。

我有一些畢業生,人格特質是只願在自己的世界中閉門造車,最後,
他所造的車沒人買單,因為該行業沒落了,已經沒有市場........................

   「這個世界變化非常快,快的如場棋局,一瞬間便可能從勝方化為敗者


期望你能持續地認真學習,一定會學到一些創業的技巧與策略。

如何正面思考?
與你共勉之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