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馬雲提到改變就是大家的機會,我最近對於創業有個想法,雖然與我的專業無關,但基於對環境的保護使命,我想要做這件事,我希望可以創立一家無包裝且無店員的超商。前幾天看到網路一支影片是外國的無包裝商店,讓我覺得很有意思,而這樣的想法必須引進台灣,但是單純的模仿似乎沒什麼意思,於是又在一次到7-11買了晚餐,我看了滿桌子的垃圾,我想了想,雖然超商生意好但是造成的垃圾量實在驚人,於是我在思考,是否我能夠創立一家超商,不同於現有超商的電量運用以及垃圾製造,又,是否我在創造這個未來趨勢的同時我的建築能夠保有台灣的傳統文化特色,我一直想做傳承的事情,也想對環境愛護盡一點心意,我想如果這個店成功建立了,是不是能夠引起大家對環保的實踐,據我的觀察,大家口中高喊環保口號,但垃圾問題對地球的迫害還是不及製造速度。

我希望我能為這個國家做出勇敢的改變,我希望能利用別人在抱怨的時候做出實際的解決方案,我希望能夠利用社會的問題來製造自己的機會。

但畢竟不是學管理出身,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慢慢思考及規劃,或許真正實踐已經是十年後,也希望我能夠抱著這樣的理想堅持多年,最後實踐理想,擁有新的生活。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