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原本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可以做著自己所喜歡的事,但卻在一次的意外中,失去所有......
若是我,我想我會放棄我自己的人生,畢竟在一瞬間就失去全部,這種感覺是多麼讓人失望啊!但珍妮卻能踏出勇敢的一步,改變自己的人生,讓自己在未來過得更加充實!
她為了自己的人生所踏出那一步,而在復原的期間,所得到的痛苦是我們沒辦法去想像的!而他能一步一步去克服他所遇到的障礙是我們該去學習得!
我現在所遇到的困難,應該就是我生了一場病,而這場病卻連帶衍生出一些不通的病,導致我現在每天都要過著一直都在吃藥的生活!其實我曾想過不想,身體差就差吧!就算如果就這樣走了那也就算了吧!但這樣的想法我知道事不隊的!畢竟這樣哪對得起愛我的那些人呢?所以我每天開始強迫自己一定要吃藥,不管如何都要吃,這不只是為了我自己也是為了那些愛我的人,尤其是我的家人!知道我生病之後,不管從高雄上來嘉義有多遠都還是不嫌麻煩地陪我去看醫生,只為了要了解我得病情!既然他們都那麼用心的要照顧我了!那我有甚麼理由放棄我自己的人生呢?更何況我現在也才剛成年,還有好多時間可以治癒我的病,就像珍妮一樣到最後痊癒了!如果我還有機會能這樣,那為甚麼我不再努力看看呢?說不定我就是那個痊癒的病人,更創造出跟其他人不一樣的人生了!
人生中一定會遇到困境,有時或許會因為一個突發狀況而造就出不一樣的人生!也可能會做出原本不挳能去做得事情啊!所以我們遇到事情時,就要更勇敢的去面對去突破那個困難,不是嗎?
字數609
2樓


姿瑾: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 老師提供以下回饋
「身碎但心不碎」之真實故事  老師心得回饋


姿瑾: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 老師有些感受要回饋給你,   


老師回饋:

1.看似不可能走出來的窘境,到最後卻走出窘境, 你所改變的不是事情,而是你面對事情的心態。


2.老師建議:

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應該要無時無刻都保持著像珍妮.雪普坦然面對的精神,在目前求學道路上或者是未來職場道路上都需要具備正面思考之心境,畢竟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3.身體是人很重要的一部分但也不要忘記的是心之所向, 

  心可以主導身體之強弱與力道的重要性......

 

4.老師要誠摯建議你:

在很多時候只要換個想法,轉個念頭,其實就能讓事情迎刃而解了,如果一昧的不知變通,只會讓自己陷入一個死循環當中。



結語


1. 其實,   在我們一生中,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卻不是外人, 也不是你所討厭或所痛恨的人,   

        因為在我們身心深處藏著兩種人:   一是天使 (Angel),   一是魔鬼 (Devil),   


當念頭想到負面時,   魔鬼當家,   他是老大

當念頭轉為正面時,   天使當家,   他是老大


2.  念頭轉, 命運就會跟者轉,  往往是心情過不去而卡住事情的解決,   


3. 人生若要自在就要常常自我反省: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堅持會執著於某事或者某物,這就會形成所謂的執念但自身所堅持的到底是原則亦或是偏見這就不得而知



看完你的心得,老師認為你是一位很堅強且勇敢的同學,

你要為關愛你的人堅持信念繼續吃藥並且保持正念好好活下去!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cheerful and powerful.






附件
3樓

人生像一場牌局



附件
4樓

只要肯積極努力,成功是遲早之事 
但是不努力的人則最後注定會失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