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邱琡雯 > 未分類
服學出隊的波折
by 邱琡雯 2020-05-14 08:16:53, 回應(1), 人氣(2714)

    設計這次服學課程有兩大目的: (1)希望透過戲劇演出,讓學生能更了解移工在台灣社會的處境。(2)希望提升學生同儕合作的意識。

    但,這些並非機構所關注的事。

    嘉義東洋護理之家是私人機構,專收失智失能需要照料的老人,它婉拒我們進入服學的主因是戲劇表演是從外籍移工的立場出發,這樣對於老人家以及機構而言,又算什麼?

    中介的社工師,在兩方穿梭,對於戲劇要表達的理念,直到業師協同教學當天才搞清楚,傳達上並不充分,但也馬上因應改變。

感想:

(1)服學出隊須要四方都皆大歡喜,教師/學生/中介者/機構

(2)這是以教師立場設計出的課程,從學生本位及教學本位的立場出發,無法

     對機構要求太多,故需慎選機構。


回應(1)
dsaasdggdgddsagsadgagsdagagsgas 偉哥哪裡買  goodman增大丸  日本藤素  樂威壯  必利勁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