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台灣地區早餐店5年倒閉近1千家
by 趙永祥, 2017-10-01 22:05, 人氣(1676)



台灣地區早餐店5年倒閉近1千家 



2017-09-07 12:00聯合報 

傳統連鎖早餐店似乎不再那麼受歡迎了。記者邱德祥/攝影傳統連鎖早餐店似乎不再那麼受歡迎了。記者邱德祥/攝影

連鎖早餐店是台灣民眾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回憶,歌手盧廣仲還將每天「吃早餐」唱成流行歌。不過,根據統計,連鎖早餐專賣店五年內大減1129家,傳統連鎖早餐店似乎不再那麼受歡迎了。

連鎖早餐店餐點同質性太高。記者邱德祥/攝影連鎖早餐店餐點同質性太高。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灣的早餐市場還是很大」,連鎖早餐店業者認為,主要是近年年輕人喜歡走自己的路,比較不喜歡加盟,而是自行創業、做特色早餐,而且市場競爭激烈,連鎖早餐店才會愈來愈難做。

根據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統計,101年早餐專賣店數共有1萬1523家,105年則略減到1萬394家。五年內大幅減少了1129家,減少幅度約9.8%。品牌數微幅增加了13家。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表示,早餐專賣主要是指台灣西式連鎖早餐店,非永和豆漿等中式早餐店。值得注意的是,上一個五年(2008年至2011年),連鎖早餐店數也減少約六百多家,這次減少幅度又更擴大。

連鎖餐館大幅成長 早餐專賣店卻大衰減

http://isites.nhu.edu.tw/yschao/doc/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