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生死系李尉真)
1樓
我認為我並不夠有商業頭腦,因為我發現影片中,馬雲所說的一些話並無法理解,也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我不是和創業,所以才會聽不懂他所說的一些建議;不過,馬雲有說到創業時期千萬不要找明星團隊憶起創業,更不要找成功者一起,已經成功過或成功的人要跟剛開始的我們一起創業很難,我覺得非常有道理,確實如果我是跟成功過的人,我對於一些對於初學者是困難的問題並不會看在眼裡,所以應該找一群沒有成功、渴望成功、團結的人一起,像這樣的理念我覺得不只用在創業上,其實人生中也有很多事需要這樣的理念的;不過馬雲還有說道這世界最不可靠的是關係,關係特別不可靠,做生意不能憑關係,這是讓我很難理解的,不是有許多行業都是需要靠關係靠人脈嗎?那如果關係不重要,為何還是有許多行業是靠著關係去維持的呢?還是馬雲指的是創業憑關係是不可靠的呢?所以我只要抓住客人的需求要什麼就可能成功了嗎?
我覺得或許我沒有商業頭腦,而且不適合創業,所以才會無法理解人家所給的建議,希望在這整學期下來,修這門課中我可以慢慢了解自己到底是不是和創業,又該如何創業。
2樓



給  尉真同學之評語



尉真, 你好
妳在心得中提到:
確實如果我是跟成功過的人,我對於一些對於初學者是困難的問題並不會看在眼裡,所以應該找一群沒有成功、渴望成功、團結的人一起,像這樣的理念我覺得不只用在創業上,其實人生中也有很多事需要這樣的理念的

創業都需要人資源與財資源,我非常認同!

馬雲所說:
創業憑關係是不可靠的,做生意還是要有關係,而且關係很重要,是臨門一腳的關鍵因素,在華人世界中無任何關係是很難做到生意的!

你有創業家的人格特質,人緣好,又有不少領導者的特質,希望本影片能再多看個兩遍,一定感受會更加深刻!

希望這整學期的學習,你能日進有功!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stronger.

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