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勵志演講(III) 心得分享 (應社系 王靖雅)
1樓

要創業我覺得裡面有一句特別好,不要找最好、最厲害的,而是要找跟自己合得來的,擁有最好的人才不一定擁有最好的未來。眼界當然不能只有現在或是未來幾年而是要未來的好幾十年,甚至替下一個世代,開出更好的里程碑。

要創業也需要誠信,只有誠信能帶你走遠、走久、走到底、走到夥伴客戶的心裡,不只是創業要有誠信平常處世待人就該有最基本的誠信,沒有了誠信,擁有更多都只是一時之間買來的。沒有了誠信,就等於地基都不穩了,高樓在高、在大間,經不起時間的考驗,一個不小心、一個小晃動,他都將倒塌

附件
2樓

靖雅, 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要創業我覺得裡面有一句特別好,不要找最好、最厲害的,而是要找跟自己合得來的,擁有最好的人才不一定擁有最好的未來。眼界當然不能只有現在或是未來幾年而是要未來的好幾十年,甚至替下一個世代,開出更好的里程碑。要創業也需要誠信,只有誠信能帶你走遠、走久、走到底、走到夥伴客戶的心裡,不只是創業要有誠信平常處世待人就該有最基本的誠信,沒有了誠信,擁有更多都只是一時之間買來的。

老師提供以下評語給你參考:

初創時我們要尋求單一、簡單的模式進行,不要想著要做大,而是做好,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創業者除了保有真誠、誠信對待所有人、事、物,也要懂得會去看、去聽,知道誰是自己的顧客,顧客需要什麼,從每一個顧客中去學習,並進而創造出價值。」

創業者的正確心態是「先求生存再求戰」

建議:

1. 日後作業心得可以再多一些描述, 提升其心得之深度

2. 你已經具有創業者的基本特質,希望本影片能再多看個兩三遍,一定感受會更加深刻!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stronger. 

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