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文創系王茹瑩)
1樓

  「不要想做大」,一開始就想太多會越扯越遠,最後還是會停在一開始,踏踏實實從細節一步一步走。不要只想著比過去的好就好,過去的可能也進步了,要跟未來比,才有勝算。

  「不要讓資本說話」,資本想的都是利益、賺多少,應該先回歸產品、質量、服務,做穩了資本自然不會說話。

  「做人要沉的住」,人一浮躁,事就敗了,做人的誠信、承諾也很重要,人被惑,也都毀了。想作怪、心貪的人才永遠到達不了那個位置。

  看馬雲說的理念可能都是一些簡單的小事,但是就是有這些小細節,這個人才能到達現在這個位置。

2樓
茹瑩,  你好

你提到以下重點

1.「不要想做大」,一開始就想太多會越扯越遠,最後還是會停在一開始,踏踏實實從細節一步一步走。不要只想著比過去的好就好,過去的可能也進步了,要跟未來比,才有勝算。

2.「不要讓資本說話」,資本想的都是利益、賺多少,應該先回歸產品、質量、服務,做穩了資本自然不會說話。

3.「做人要沉的住」,人一浮躁,事就敗了,做人的誠信、承諾也很重要,人被惑,也都毀了。想作怪、心貪的人才永遠到達不了那個位置。

老師提供以下建言供你參考

1. 初創業時,我們要尋求單一且簡單的模式進行即可,不要想著要做多大,而是將其做好即可

2. 要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

3.  創業者除保有一顆真誠之心並誠信對待所有人、事、物,也要懂得會去看、去聽,知道誰是自己的顧客,顧客需要什麼,從每一個顧客中去學習,並進而創造出價值

你的心得過於簡要,下次作業可以多將觀賞影片之感受寫出來

Keep learning.

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