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心得分享(文創系康雯慧)
1樓
1.創業時手頭上永遠要有一樣產品是天塌下來你也能賺錢的。

2.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是用嘴講話、聰明的人是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是用心講話,所以千萬別把自己認為是最聰明,要相信別人比你聰明才是有智慧。

3. 創業要找沒有成功的、渴望成功的、平凡、團結、共同理想的人,不要找明星團隊 更不要找成功者在一起跟你一起創業是很難成功因為他們不願意做細節工作。

4.少做就是多做,不貪多而是做精做透。

馬雲很鼓勵人創業才會把他的創業經驗分享出來,這幾點是我認為創業所需的條件。
2樓
雯慧,你好

仔細看完你的心得,你歸納出四點心得,老師提供以下評語供你參考

1. 做任何事都急不得的,人要先學會站穩才能跑,會跑了再求快,不然欲速則不達。

2. 片中有在強調我們創業要先有產品,而且做任何決定都應該先考慮客戶的需求,不要貪多求快,應該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打好基礎,就像蓋大樓前要先有個穩定的地基。

3. 還有我們要學會放低姿態,學習人家好的地方,並且要把遠光放遠,發現人家做不到的,去彌補他,這樣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馬雲這十七分鐘講的不只是給了所有有心要創業的人一些重要建議
同時也是在闡述他創立阿里巴巴集團的哲學,其人生觀與價值觀非常值得仔細看完你的心得後非常有感受,你的人格特質應是一位成功創業者應具有之特質!


Keep learning.

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