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企管系李柔卉)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初創業的夥伴們要想著單一、簡單的方式
以咖啡做舉例:一開始把咖啡味道做好,之後嘗試擴大版圖,目標在提升,像是想要在日本開一間屬於我們台灣自己味道的咖啡
做生意要知道客人需要什麼,一群客人需要什麼,接下來把東西研發出來,創業人需要的品德、誠信、真誠的心,最重要的是把強項藏起來,弱項暴露出來沒關係,有時間、耐心,跟未來競爭,才是讓生意持久的方法,有明確目標,提供價值點,扛得住貧、誘惑、壓力,逆境才是真正的領導力,勇於承擔責任、承認錯誤,一流的創意,三流的執行沒關係,創業都需要人資源、財資源。以上是我從這部影片學到的創業唯一不變的真理。
2樓


柔卉:你好

妳在心得中提到:
「創業人需要的品德、誠信、真誠的心,最重要的是把強項藏起來,弱項暴露出來沒關係,有時間、耐心,跟未來競爭,才是讓生意持久的方法........,勇於承擔責任、承認錯誤,一流的創意,三流的執行沒關係,創業都需要人資源、財資源。」我非常認同!

你有創業家的人格特質,人緣好,又有不少領導者的特質,希望本影片能再多看個兩遍,一定感受會更加深刻!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stronger.

趙老師

3樓
我覺得敢於創業的人都是具有強烈的企圖心,因為他們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即使有許多的挫折,但是他們不畏艱難繼續向前走直到把目標完成。我認為創業像是在打持久戰,創業在於求穩而不是求快,如果只是短視近利的話非常容易失敗的,要把目標放遠一點,按部就班的來做,相信這樣的創業方式成功的機率會大大的提高,也會提升自己的信心。以上是從影片中所延伸自己對於創業的看法。
4樓

華軒: 你好

非常遺憾!你的心得有以下兩問題

1. 字數未滿200字
2. 你的心得放錯位置,請放在下列網址再點回應,你的心得回應才會有一個編號

http://isites.nhu.edu.tw/board.php?courseID=286&f=doc&cid=6016


請更正, 才算是正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