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系江欣霖 )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雖然這段影片是由多部影片剪輯而成,難免有些段子會覺得怪怪的,但是最主要的部份是,馬云多次提到了一個詞:誠信,在我看來,這就是所謂的"商譽",做生意,最首重的是誠信,再來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馬雲認為,創業者需要先專心地完成一項產品或者是做好一件事,一步一步來,關於這點,我認為,並沒有說一定要一步一腳印的經營,假如今天這麼剛好突然出現一個可以直接當作你事業跳板的一個機會,而就這麼剛好,沒有其他人發現,或者是這個機會只為你而存在,那麼這個時候,還能一步一步來經營嗎?
因此,我覺得,式的!馬雲的話確實可以當做將來發展事業的一項依據,但是並不必全盤接受,我的認知是,任何一個說的話都不應該全盤接受,必須留有自己的思維去加以判斷,哪些是適合所有人包刮自己,而又有哪些是只適合自己。

2樓
欣霖你好
以下問題請更正
1. 請補上科系
2. 我的認知是,任何一個說的話都不應該全盤接受,必須留有自己的思維去加以判斷,哪些是適合所有人包刮自己,而又有哪些是只適合自己。語意只說一半尚未結束,需將最後一段文字作補強!

請更正之後重傳一次!

3樓
老師:
      我是資薰工程學系的學生,江欣霖,您所提到的最後一段語意不完整,我的意思是說,我認為經驗者所說的話可以能來當作借鏡,但是我們不一定要全盤接受經驗者的所有經驗,必須依照實際的情況(因為事實是趨近於無限種情況),或許今天馬雲先生說的經驗,正好適合某位窗業者,但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創業者,因此,我才會寫道:任何一個說的話都不應該全盤接受,必須留有自己的思維去加以判斷,哪些是適合所有人包刮自己,而又有哪些是只適合自己。
       簡單來說,就是前人過去的經驗,有時候需要現實情況來做修正,兒甚至有時候前人的經驗是完全派不上用場的情況也有可能。
4樓
更正:我是 資訊工程學系 江欣霖 學號:10424220
抱歉錯字頗多,忘記選字
5樓

欣霖: 感謝你後來的補充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評語
馬雲在本影片中題到四項重要概念

1. 馬雲在本影片中所說商界常見四種錯誤:
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跟不上,

2.創業者對顧客需保持誠信,企業才能走得長久。


3. 創業之前先做好自己,再戰對手!

4. 一個企業領導者要做到三好原則:就是要把產品做好,質量做好,服務做好。

我們對於任何名人或成功者所說的話可以質疑, 但仍需抱著學習心態去吸收適合己用之有用內容!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