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創產系 黃孟盈)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做生意不能憑著小聰明或者是靠關係,最重要的是明白客戶的需求,實實在在地創造價值,不一定要想做大,等做好了,有了好的模式以後,價值創造出來了,再加上獨特的想法,再推廣也還來得及,只要堅持做下去,一定會有機會成功的。

選擇與他人不同的道路,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特別是遭受他人眼光時,像我們這些習慣活在他人肯定的人來說,有時候甚至會覺得自己真的是瘋了。有一個夢想不容易,但堅持夢想更不容易。當別人都不看好我們的時候,我們要有信心;當別人都看好我們的時候,我們也要調整心態。

成功有很多原因,但往往不可複製,而失敗恰恰是你可以不去重複的,因此多學習他人失敗的經驗,少學成功的經驗,檢查自己的問題,了解自己所欠缺的,明白失敗背後的涵義,成功的道路就在不遠處了!

2樓

孟盈,你好
妳在心得中提到:

做生意不能憑著小聰明或者是靠關係,最重要的是明白客戶的需求,實實在在地創造價值,不一定要想做大,等做好了,有了好的模式以後,價值創造出來了,再加上獨特的想法,再推廣也還來得及,只要堅持做下去,一定會有機會成功的。若要選擇與他人不同的道路,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特別是遭受他人異樣或看衰眼光時,心中自是不好受...........

********************************************************

老師提供以下建言

1. 初創業時,我們要尋求單一且簡單的模式進行即可,不要想著要做多大,而是將其做好即可

2. 要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

3.  創業者除保有一顆真誠之心並誠信對待所有人、事、物,也要懂得會去看、去聽,知道誰是自己的顧客,顧客需要什麼,從每一個顧客中去學習,並進而創造出價值


深信你未來會是一位優秀且成功的創業家!

Keep learning.

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