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旅遊系張華軒)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影片中馬雲提到創業者很重要的一點不是你的公司在哪裡,而是你的心放在哪裡,你的眼光在哪裡更為重要。沒有錯,創業首先想到的是你要怎麼創業,我為什麼要創業,我有足夠的資金創業嗎等等問題都是需要思考及解決的。我覺得眼光最為重要,創業最需要的是要把眼光放的遠一點,不能只是短視近利,如果只是為了短視近利而不放長線的話,相信這樣的創業模式很容易就失敗的,在網路上常常看到很多創業失敗的例子都是這個原因,所以創業除要有一顆真誠的心之外,還要懂得分析未來市場的走向去做創業,這樣成功的機率才會大大提高,這是我從影片中所延伸出對於創業的看法。
2樓
給 華軒 同學的評語





華軒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我覺得眼光最為重要,創業最需要的是要把眼光放的遠一點,不能只是短視近利,如果只是為了短視近利而不放長線的話,相信這樣的創業模式很容易就失敗的,在網路上常常看到很多創業失敗的例子都是這個原因..................」,
有時間、耐心,並能與未來競爭,才是讓生意持久的方法........,

創業初期一定要能勇於承擔責任、承認錯誤,才有機會在挫折中邁向成功!

keep learning to make everything better.

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