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企管系韓曉婷)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創業很重要的點,不是公司定位在哪,而是自己的心和眼光。不要因為眼前的短利而忘了未來的無限可能,因此創業人要耐得住時間和壓力、耐得住誘惑及耐得住自己的心。初創時我們要尋求單一、簡單的模式進行,不要想著要做大,而是做好,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創業者除了保有真誠、誠信對待所有人、事、物,也要懂得會去看、去聽,知道誰是自己的顧客,顧客需要什麼,從每一個顧客中學習,創造出價值,再把這些價值傳送給各個顧客,遇到問題,也要懂得承認錯誤,承擔責任,才是真正的好的領導人。

2樓
曉婷,

妳在心得中提到:
初創時我們要尋求單一、簡單的模式進行,不要想著要做大,而是做好,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創業者除了保有真誠、誠信對待所有人、事、物,也要懂得會去看、去聽,知道誰是自己的顧客,顧客需要什麼,從每一個顧客中去學習,並進而創造出價值

我非常認同馬雲所說:
創業憑關係是不可靠的,做生意還是要有關係,而且關係很重要,是臨門一腳的關鍵因素,在華人世界中無任何關係是很難做到生意的!

老師認為:
你有創業家的人格特質,人緣一定好,希望本影片能再多看個兩遍,一定感受會更加深刻!

希望這整學期的學習,你能日進有功!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stronger.

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