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文創系方立萍)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看完影片,覺得萬分的佩服,馬雲的話,句句都點到創業家應該注意到的細節,這些細節看似人人皆知,有些卻總是在過程中忽略。

眼光要放遠,不是實體的事物,而是踩在哪個駐足點,事業能夠長久發展;基礎要做牢,腳沒站穩,踏出便會摔倒;要懂得謙虛,更要擁有耐心,美玉是需要琢磨的;要明白自己的客群是誰,傾聽他們的需求,從中創造出商機並且思考如何留住客源,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面對強敵,不要挑戰他,而是彌補他,做他做不來的並做到最好,「先求生存再求戰」這句話真的說得非常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逞一時之強而導致失敗,並不是一個成功的創業家會做的決定。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是,對創業的熱誠與想成功的心,這才是最初造就一個創業家的元素。

想創業就不能忽略這些,記下來並實踐,而你就有機會成為成功的創業家!

2樓

立萍, 你好

歸納你心得中的重點文字

「創業者之眼光要放遠,並不是實體的事物,而是要踩在哪個駐足點,事業能夠長久發展;基礎要做牢,腳沒站穩,踏出便會摔倒;要懂得謙虛,更要擁有耐心,美玉是需要琢磨的;要明白自己的客群是誰,傾聽他們的需求,從中創造出商機並且思考如何留住客源,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面對強敵,不要挑戰他,而是彌補他,做他做不來的並做到最好,

創業者的正確心態是「先求生存再求戰」..........................................」


馬雲所說:
1. 創業憑關係是不可靠的,做生意還是要有關係,而且關係很重要,是臨門一腳的關鍵因素,在華人世界中無任何關係是很難做到生意的!
2. 視野決定一位創業家是否能見所未見!
3. 創業時期千萬不要找明星團隊一起創業,容易眼高手低,低估市場

結語

你有創業家的人格特質,人緣好,又有不少領導者的特質,希望本影片能再多看個兩三遍,一定感受會更加深刻!

你已經有具備成為成功創業家之要件!

Keep learning.

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