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文創系陳宣伊)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淘寶這個網路商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以低價位高品質吸引大量跨國消費者,成為最有影響力的網路賣家。如何經營一個好公司,從不起眼的互聯網,擴大到世界各地,走向國際化。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在影片中提到幾個要點值得深省和參考。

1.    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是用嘴說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說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別把自己當作聰明人,真正有智慧的人相信別人比自己聰明,時常目中無人,只會讓自己輸在起跑點。

2.    創業要找合適的人,而不是找最好或已經成功的人

   渴望成功團結平凡有共同理想的,才是最合適的。

3.    團隊就是不要讓任何一個人失敗,領導力就是在逆境的時候,才叫領導力 一個團體和領導者,之間的相互配合,在困境中找到解決方法,因為我們常常在需要團體的表現時,忽略很多互相分配和扶持的觀念,沒有了共識,自然也不會成功。

聽過馬雲在節目裡分享自己的經歷和給創業者的建議後,對他的印象相當地深,雖然目前創業的想法並沒有很明確,但至少有個大方向在,所以不管要不要創業,自己的態度現在就要有所改變,應該戒掉原本懶惰的性格。

 

2樓
宣伊: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以下幾項要點:

1.「創業要找合適的人,而不是找最好或已經成功的人

   渴望成功團結平凡有共同理想的,才是最合適的。

2.  團隊就是不要讓任何一個人失敗,領導力就是在逆境的時候,才叫領導力 一個團體和領導者,之間的相互配合,在困境中找到解決方法,因為我們常常在需要團體的表現時,忽略很多互相分配和扶持的觀念,沒有了共識,自然也不會成功。

3. 馬雲在節目裡分享自己的經歷和給創業者的建議後,對他的印象相當地深,雖然目前創業的想法並沒有很明確,但至少有個大方向在,所以不管要不要創業,自己的態度現在就要有所改變,應該戒掉原本懶惰的性格。


老師評語如下


1. 你先不預設立場,認真學習,竟關未來畢業時之整體環境再行決定是否創業?

2. 持續認真地學習,做跨領域學習,讓自己更有就業競爭力!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 more stronger.


附件
3樓

宣伊:你好

從你的心得中可以感受到你的學習態度認真,
深信未來人格特質與畢業前的生涯規劃一定會有所改變!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