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旅遊系鄭至傑)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創業的路程從自己喜歡且容易上手的下手,尋找具有共同理想的團隊,以最簡單的模式執行,從過程中學習經驗、體驗失敗,了解客戶所需、向競爭者學習,彌補競爭者所缺,以明確的目標、準確的價值點一點一滴前進,不受誘惑、貪念影響,謹記在心馬雲所說商界常見四種錯誤: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跟不上,以及對顧客保持誠信。

再過幾年就要成為社會新鮮人了,面臨到要在社會上尋找工作的機會,在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後經歷過幾年磨練、存了些許積蓄,我會走向創業這條路,這時候一定會面臨到困難與失敗,但是我會從每一次失敗中學習,累積自己的經驗、增加自己的經歷,秉持自己當初的理想,再次往前行。

創業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永不放棄、抗拒誘惑、莫忘初衷。
2樓

至傑, 你好
我仔細看完你的心得後非常有感受,你的人格特質就是阿里巴巴集團要獵才之轉創業家對象!
歸納你所寫的心得重點如下

1. 創業的路程從自己喜歡且容易上手的下手,尋找具有共同理想的團隊,
2. 以最簡單的模式執行,從過程中學習經驗、體驗失敗,
3. 了解客戶所需、向競爭者學習,彌補競爭者所缺,以明確的目標、準確的價值點一點一滴前進,不受誘惑、貪念影響,
4. 馬雲所說商界常見四種錯誤:
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跟不上,以及對顧客保持誠信。謹記在心

你已經有非常清楚明確之理念,要先恭喜你!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評語
1. 創業之前先做好自己,再戰對手!

2. 一個企業領導者要做到三好原則: 
    就是要把產品做好,質量做好,服務做好。
3. 企業全部上下都有明確的目標讓好的領導者帶領員工走向高峰。

4.  積極創造企業價值,企業除了利益之外,也要為社會創造出價值,老師認為企業的價值就是一個企業在社會上擁有一定的地位後,就要開始為社會創造出價值。


Do your best & keep learning.


趙老師



附件
3樓

至傑, 你好
我仔細看完你的心得後非常有感受,
You are learning well, and having good personality to create a new business.

Do your best to make it succ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