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旅遊系許雅淳)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在影片中我蠻喜歡幾句話的
1.做生意不能頻關係,不能頻小聰明,最重要的是客戶需要甚麼,實實在在地創造價值。
2.少做就是多做,不要貪多,把它做精做透很重要。
3.碰上強大的對手,不要去挑戰他。而是去彌補他,做他做不到的,去服務好他,先求生存在求戰

我覺得做任何事都急不得的,人要先學會站穩才能跑,會跑了再求快,不然欲速則不達。我覺得片中有在強調我們創業要先有產品,而且做任何決定都應該先考慮客戶的需求,不要貪多求快,應該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打好基礎,就像蓋大樓前要先有個穩定的地基。還有我們要學會放低姿態,學習人家好的地方,並且要把遠光放遠,發現人家做不到的,去彌補他,這樣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我們在達到夢想前應該先思考在路上會遇到怎麼樣的困難,並且先做好應對的準備,這樣在碰到考驗時才不會措手不及,就像我們平常玩遊戲要先思考會遇到什麼樣的敵人,然後再來規畫最佳的行徑路線與隊員。做好萬全的準備,防患未然。
2樓

雅淳, 你好

我仔細看完你的心得後非常有感受,你的人格特質應是阿里巴巴集團要獵才之對象!

歸納你所寫的心得重點如下
1. 做任何事都急不得的,人要先學會站穩才能跑,會跑了再求快,不然欲速則不達。
2. 片中有在強調我們創業要先有產品,而且做任何決定都應該先考慮客戶的需求,不要貪多求快,應該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打好基礎,就像蓋大樓前要先有個穩定的地基。
3. 還有我們要學會放低姿態,學習人家好的地方,並且要把遠光放遠,發現人家做不到的,去彌補他,這樣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算是有把握住本問題應回應之重點
老師給你以下評語
1. 以最簡單的模式執行,從過程中學習經驗、體驗失敗,
2. 了解客戶所需、向競爭者學習,彌補競爭者所缺,
3. 以明確目標、準確價值 一點一滴前進,不受誘惑、貪念影響,
4. 馬雲所說商界常見四種錯誤:
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跟不上,避免犯此錯誤
5. 對顧客永遠要保持誠信。


下次請你以上述條列式的表達方式來回應作業將會有更好的分數!

Do your best to make everything better.


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