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文創系蔡孟恩)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在剛開始創業的時候先把產品做好,用心對待顧客,滿足顧客的需求,久而久之就會累積許多的老顧客,名氣也會跟著出來,到時候再思考要不要改良就有的產品或是推出新商品吸引新的一批顧客光臨也不遲。

    我個人認為用心經營非常的重要,做大雖然很好,但是慾望也會跟著變大,有些人把品牌做大之後會想賺更多的錢,反而做一些欺騙消費者的事。所以把事業做好固然重要,但是創業者的誠信和良心也很重要。成功的創業者是不會昧著良心去欺騙消費者,而欺騙消費者的那些大企業家,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

    馬雲先生在影片中分享自己的經驗,給了許多想創業或是尚未決定是否要創業的人建議,我相信照著馬雲先生給的建議去做,加上自己的努力,人人都可以是一個成功的創業者。

2樓

孟恩: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以下幾項要點:

1.在剛開始創業的時候先把產品做好,用心對待顧客,滿足顧客的需求,久而久之就會累積許多的老顧客,名氣也會跟著出來,

2. 創業者的誠信和良心也很重要。成功的創業者是不會昧著良心去欺騙消費者,而欺騙消費者的那些大企業家,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老師給你的評語

1. 「創業要找合適的人,而不是找最好或已經成功的人

   創業夥伴最佳人選是渴望成功團結平凡有共同理想的,才是最合適的。

2.  團隊就是不要讓任何一個人失敗,領導力就是在逆境的時候,才叫領導力 

一個團體和領導者,之間的相互配合,在困境中找到解決方法,我們常常在需要團體的表現時會忽略很多互相分配和扶持的觀念,若無共識,則無法共事。

3. 馬雲在節目裡分享自己的經歷和給創業者的建議後,想必你對他的印象相當地深,

4.  你先不預設立場,認真學習,竟關未來畢業時之整體環境再行決定是否創業?

雖然目前創業的想法並沒有很明確,但至少有個大方向在,所以不管要不要創業,自己的態度現在就要有所改變。

心得內容可以再充實一些!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