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文創系吳宛蓁)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馬雲在影片當中說到,創業者很重要一點,不是你的公司在哪裡,有時候是你的心在哪裡,你的眼光在哪裡更為重要
剛開始創業時,不能太過於急,反而要一步一步的走,心急喝不了熱稀飯,要把產品做精做透,凡事要把消費者放在第一位,
不能因為自己的利益而欺騙消費者,馬雲說到誠信非常重要,如果你用心去對待消費者,我相信客戶會因為我們的誠信
而繼續跟我們消費。看完整部影片,讓我知道企業家要擁有獨特的眼光,而且需要很大的勇氣,要做給不看好自己的人看。
2樓

宛蓁, 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剛開始創業時,不能太過於急,反而要一步一步的走,心急喝不了熱稀飯,要把產品做精做透,凡事要把消費者放在第一位,不能因為自己的利益而欺騙消費者,馬雲說到誠信非常重要,如果你用心去對待消費者,我相信客戶會因為我們的誠信而繼續跟我們消費。>

老師提供以下評語給你參考:

初創時我們要尋求單一、簡單的模式進行,不要想著要做大,而是做好,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創業者除了保有真誠、誠信對待所有人、事、物,也要懂得會去看、去聽,知道誰是自己的顧客,顧客需要什麼,從每一個顧客中去學習,並進而創造出價值。」

你具有創業家的人格特質,希望本影片能再多看個兩遍,一定感受會更加深刻!

再者, 希望這整學期的課程學習,你能日進有功!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stronger.


趙老師